TAG标签: CFPL 赛事新闻 CFGI 穿越火线 > CFGI > 赛事新闻 > 由CFGI2017 看国外四大赛区的战力

由CFGI2017 看国外四大赛区的战力

发布时间:17-08-14 09:34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在CFGI2017的小组赛阶段,8支国外队伍和两支中国队伍为我们带来了20场的比赛,其中,两支中国战队都是全胜战绩晋级半决赛,在第三日半决赛中又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双双晋级总决赛,不得不说,无论在历史上还是如今,中国的CF职业竞技水平明显较其他赛区高出大一截,但如果不算中国队,其他四个赛区的职业水平孰高孰低呢?就这个问题,我们将本次CFGI的比赛数据进行了一个简单的统计(除去与中国队的对局):

由CFGI2017 看国外四大赛区的战力

由CFGI2017 看国外四大赛区的战力

第一名菲律宾赛区:我们可以明显得看到,A组菲律宾的P.M无论在胜场胜率还是小比分的胜负比上,都遥遥领先于其他三支队伍,同时也是四支队伍中唯一一支进入半决赛的队伍,P.M在菲律宾国内联赛一直处于垄断地位,也是CFS、WCA等世界赛上的常青树,该战队战术丰富多变,队员执行力较强,尤其是队内的狙击手REVENGE胆大心细,与国内狙击手配一名步枪手的打法不同,REVENGE常常一人拿狙探点,可又经常能够击杀敌人而顺利脱身,反应也是出奇地快,常常站在开阔地带拿狙与敌人对枪,这样的打法在职业联赛中几乎见不到,就算是高水平兵服的狙击手都不会如此自信,但REVENGE却能挥洒自如,P.M经常凭借REVENGE的发挥打崩对手赢得比赛,队内的步枪手有枪法很准的ZDD,有思维活跃神出鬼没的ZYK,有稳定爆发的Aldrin,这样一支队伍,是中国队伍最有力的挑战者。本届CFGI半决赛中,他们甚至在黑色城镇上战胜过SV,其实力在海外军团中当属最强。

由CFGI2017 看国外四大赛区的战力

同是菲律宾的队伍TNC战斗力也不弱,战术丰富多变,曾凭借战术,一度将巴西劲旅OPK打至5:1,TNC战队的缺点则是指挥思维僵固,战队整体的临场调整能力欠缺,在将OPK逼至5:1时却被OPK连追9分,指挥却没有应对之策,战队也没有做出整体调整,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和SV对阵时,虽然SV确实强,但他们在面对18一而再、再而三的前顶时没有做出任何应对之策,足以看出战队整体的临场能力欠佳。这也是他们与同门战队P.M的主要差距所在。

由CFGI2017 看国外四大赛区的战力

第二名越南赛区,越南在世界赛上出现次数最多的三支队伍依次为FD、BEGIN、BOSS,BOSS虽然在越南国内的联赛中战胜了FD来到了本次CFGI,越南战队在世界赛上的成绩也和菲律宾一样亮眼,但越南战队整体有一个通病——看起来拖泥带水,比赛毫无节奏感。比赛场上的越南战队节奏非常慢,导致他们每一场比赛都赢得不是特别干脆,BOSS的三场比赛中,有一场10:8险胜,有一把加时胜,常常能赢得很漂亮的局都会因为战队各种各样的转点导致最后险胜甚至失败,例如常常因为频繁转点导致中途掉人甚至到最后都没有时间下包,在面对SV时,BOSS被SV10:3血虐就能看出这支战队经受不住快节奏或者无法适应,但他们的节奏是他们每次都能取得较好成绩的秘籍,同样这也是他们无法登顶的原因。

由CFGI2017 看国外四大赛区的战力

同样另外一支越南队伍CRS和他们的老大哥BOSS一样,打法节奏太慢,永远都是慢卡,赢得比赛也是有黄金加时,在面对TGF时,也是无法适应快节奏。慢节奏不是不好,中国队之前也是慢节奏,但一直慢节奏会让整个队伍在应对很多突发状况时无法应对,这跟中国队伍和菲律宾的快慢有序有张有弛并不相同,这也是他们跟菲律宾队伍之间的小差距。

由CFGI2017 看国外四大赛区的战力

第三名欧洲赛区:欧洲战队的PNT和F3也是一对难兄难弟,两支队伍分别赢了一场比赛,其中PNT是黄金加时险胜OPK,F3也是10:8险胜RD,可以说非常惊险,经历了CFPLS10的洗礼,两支欧洲战队暂时还未将所见所学融入到自己的战术体系当中,本次比赛发挥得不尽人意,但好在两支战队各自战胜了来自巴西的两支队伍,这也是将欧洲战队排在巴西前面的原因。

由CFGI2017 看国外四大赛区的战力

第四名巴西战区,其实排在最后的巴西战区实力也非常强大,OPK在对阵TNC时,被打5:1时绝地翻盘不仅体现了他们强大的抗压能力,还有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也和PNT打到了黄金加时,不幸落败,遇到BOSS也是7:10小比分落败,要说CFGI2017最大的悲情英雄要属巴西战队RD了,连续三场都是8:10输掉的比赛,即使对阵强大的TGF时,也是7:10输掉的,队内的第二狙击手实力超群,双狙多次带领队伍获得胜利,无奈巴西战队整体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细节,他们每一场比赛其实都有很大的机会赢得,细节如果稍微做好一点,出线都是非常有可能的,无奈时运不济,在本次大赛中,成为唯一一个0胜场的队伍,也希望他们总结本次比赛的不足,吸取教训,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由CFGI2017 看国外四大赛区的战力

国外的队伍越来越厉害,几大国外赛区的电竞氛围也越来越好,给我们带来的冲击也越来越大,本次CFGI2017外国队伍战力排行盘点至此,不知在广大观众的眼中,国外的战力排名又是怎么样的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一起探讨。


更多穿越火线赛事新闻:

关于CFGI分组 这几件事你可能需要知道

CFGI2017小组抽签仪式结束 分组情况公布

CFS2017中国预选赛 SV无人能挡汉宫攻无不克

CFS2017胜者组第二轮 汉宫加时力克AE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更多CF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