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赛的出现 对于职业联赛而言有何意义

09-27 来源:掌火 作者:掌火

在刚刚结束的CFML首轮季后赛中,KB、九五、奇迹以及情久的获胜令他们进入半决赛,而败北的AG、TSFF、4400以及LNG则不得不进行保级赛来获得下赛季的常规赛名额。随着AG与TSFF的获胜,最终4400与LNG则需进入下赛季的季前赛争夺之后常规赛的名额。那么对于职业联赛而言,如此残酷的赛制究竟是否需出现在职业赛场中?

保证职业联赛整体水准

通过多个赛季以来,可以看到职业联赛的种子名额只有六支,因此对于参与职业联赛的十支队伍而言,每个赛季总会有四支队伍降级同时再与新鲜血液争夺下赛季的四个名额。

保级赛的出现 对于职业联赛而言有何意义

对于参赛的十支队伍而言,如果欲冲击职业联赛冠军的荣耀,那么首先保证自己能够力争六支种子队伍的席位。正是由于这个前提,保证了参赛队伍在比赛期间不断的进行训练磨合以及在比赛赛场中多次有出色的表现,为玩家带来一场又一场的视觉盛宴。

保级赛的出现 对于职业联赛而言有何意义

参赛队伍在赛场中的精彩对抗,成为CFML能够逐渐成为移动电竞赛事FPS项目标杆的保障。随着移动电竞的新兴,令各个电竞项目逐渐有传统电竞与移动电竞双端的演变。穿越火线正是依靠传统电竞的丰富经验而不断促使穿越火线枪战王者成为移动电竞FPS项目的领军者。

联动三大赛场令赛事更专业化

职业联赛的专业化离不开完善的赛事体系,目前CFML职业联赛已经形成以CFML为顶尖赛事,CFML季前赛为向CFML输送专业队伍以及联动TGA、QGC以及WGC面向民间队伍的三大赛场的赛事体系,以此可以看出CFML职业联赛对民间队伍的重视。

保级赛的出现 对于职业联赛而言有何意义

当保级赛结束之后,由于仅有六支队伍保留下赛季资格,因此这对于民间队伍而言他们通过TGA、QGC以及WGC的比赛夺到进入季前赛的资格(每个赛场仅有2个名额),通过首轮的三大赛场的筛选已然证明他们一定的实力。当然为了保证职业联赛参赛队伍的水平,随之他们将与上赛季降级的四支队伍进行再次对抗,争夺最终进入职业联赛的名额。

保级赛的出现 对于职业联赛而言有何意义

通过这一举措可以看出,保级赛结束之后职业联赛将向民间队伍开放进入职业联赛的机会。对于民间队伍的两次筛选之后,若其仍然获胜那么对于职业联赛而言,在新的赛季将拥有新鲜血液注入。反之若仍然是上赛季的队伍获胜,那么通过一个赛季的季前赛的再次磨炼,能够让队伍找到自身的不足以及进行改善,从而争夺更好的成绩。

以上两个因素可以看出,保级赛的出现不仅大大提升队伍之间的竞争性,同时也为更多的队伍提供进入职业联赛的机会。虽然这样的赛制更突显出职业联赛的残酷,但是这也是电子竞技选手需要经历的过程,只有不断经历磨砺,最终才能迎来属于自己的时代。

更多+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