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CFPL 战队分析 S10 穿越火线 > CFPL > 新闻战报 > 菜是原罪?数据解读为何TD成了老外的恶梦

菜是原罪?数据解读为何TD成了老外的恶梦

发布时间:17-04-14 14:10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截至发稿前,CFPL常规赛已进行至第十轮。在常规赛之中,国外战队在爆破模式中虽有惊艳的发挥,但是在沙漠1-TD中的表现却不尽人意。在比赛的赛场中,国外队伍在沙漠1-TD中表现平平的原因究竟是为什么?

目前F3与MGC、白鲨、游久以及AE在沙漠1-TD之中交过手,而PENTA则分别与TDCQ以及AG交过手。根据下图中的分差趋势,我们可以看出国外队伍在沙漠1-TD落后的分差平均为42分,最小分差为16分,最大分差为58分。

菜是原罪?数据解读为何TD成了老外的恶梦

 

我们以常规赛第一轮F3对阵MGC,以及第四轮PENTA对阵TDCQ为例,详细剖析两支国外队伍在赛场中的表现情况。

3月10日常规赛第一轮F3vsMGC

其中在F3与MGC的比赛中,F3成员的个人火力输出成为限制F3发挥的主要因素。

菜是原罪?数据解读为何TD成了老外的恶梦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出MGC战队的每一位成员的连杀次数高于F3成员。其中F3成员仅有Kreedz一人完成一次三杀,其他成员并未有突出表现。反观MGC战队不仅有小雅哲6次三连杀的表现,同时嘉伟与Sulo更有着五杀的出色发挥。正是由于MGC在沙漠1-TD对F3的火力压制,令F3的成员的输出略显薄弱。

菜是原罪?数据解读为何TD成了老外的恶梦

 

通过上图的对比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在TD地图中,MGC队员的击杀数无论在初期、中期还是末期,分别以大比分领先F3。沙漠1-TD三个时期的击杀数差距,可以反映F3这支队伍在TD中并没有对主道以及中庭进行控制,中庭以及主道的多次放空,使MGC轻易占据有利地形对F3进行打击。

菜是原罪?数据解读为何TD成了老外的恶梦

 

宏观的角度来看MGC与F3的分差情况,双方分差最小分差为15分,最大分差为37分。通过这个数据,可以看出F3在前期仍可以抵挡MGC的进攻,但是到中后期,由于MGC加快比赛的节奏,加速对主道以及中庭的节奏掌控,令F3无法做出及时的反击,从而使F3最终败北。

3月21日常规赛第四轮PENTAvsTDCQ

PENTA与TDCQ的比赛之中,PENTA的失败不仅由于未能有足够的火力输出,而且对于负面的疏于防守更是本场比赛失败的关键。

菜是原罪?数据解读为何TD成了老外的恶梦

 

从TDCQ以及PNT成员在多次连杀的表现中,PNT的Nls与Bl4me的5次连杀成为PNT前期紧咬比分的主要因素,不过由于其他三名队员未能发挥有效的进攻,令PENTA在后期逐渐脱节。反观TDCQ在TD的表现,五名成员的猛烈进攻令PNT措不及防。龙龙多次在负面的偷家,令TDCQ不断的将比分差距扩大,同时Sunny与离离在主道的多次三杀成功让TDCQ掌握主道节奏。主道与负面的掌控,令TDCQ最终如愿获胜。

菜是原罪?数据解读为何TD成了老外的恶梦

 

通过TDCQ与PNT选手在TD的击杀发挥中,Loones在前期的较差的发挥成为PNT落后的主要因素,直至后期Loones也未能有较为出色的发挥。反观TDCQ的龙龙,虽然在前期击杀数较少,但是随着龙龙不断从负面的偷家,令龙龙的击杀数不断上涨为队伍拿分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同时,TDCQ的小离离与Sunny在主道对PNT的火力压制,令PNT腹背受敌无法咬紧比分。

菜是原罪?数据解读为何TD成了老外的恶梦

 

宏观的角度来看PNT与TDCQ的分差情况,双方最小分差为15分,最大分差为49分。前期由于TDCQ的龙龙并没有很好的发挥,使PNT可以将分差控制在20分内。在比赛的中期以及后期时,TDCQ对主道节奏的掌握以及从负面对PNT施加压力,令PNT无法发起反攻,最终遗憾败北。

就目前的比赛而言,国外队伍在沙漠1-TD中未能有合理的战术以及不知该如何掌握比赛的节奏,令沙漠1-TD成为国外队伍的软肋。若2支国外队伍下赛季还能返回CFPL,希望在TD模式的对抗中打开局面,甚至获得胜利,那么只有改变队伍的战术打法以及灵活掌握队员出击的时间。只有这样,才会让国外队伍增加在TD模式上的获胜机率,从而迎来他们在TD地图上的首胜。


更多穿越火线活动新闻:

CFPL S104.12综述 虽败犹荣MGC无缘季后赛

年轻不服输 CFPL年轻选手表现不亚于老一代

CFPL超级战将 超越N9宠儿新一代狙神XiXi

梦想为马经验铺路 记CFPL职业经理人花生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更多CF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