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总决赛 CFPL S10 穿越火线 > CFPL > 新闻战报 > CFPL决赛地图BP SV必禁沙丘TGF选择两难

CFPL决赛地图BP SV必禁沙丘TGF选择两难

发布时间:17-06-02 09:49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CFPLS10总决赛将于6月3日在沈阳进行,晋级决赛的两队分别为SV和TGF,这场至关重要的对决,场上的任何一个细节都可能决定最后的成败,地图选择,显然更是重中之重。CFPLS10总决赛队伍地图扳选规则和半决赛一样,由双方队伍各BAN掉一张地图,剩余4张爆破地图作为比赛地图,由裁判抽签决定先后顺序。对于SV和TGF两队来说,他们最喜欢和最不想和对方打的地图又是哪些呢?

CFPL决赛地图BP SV必禁沙丘TGF选择两难

对比SV和TGF的S10地图BP

在CFPLS10两个月的比赛中,SV在地图选择上,7次选港口、3次异域小城、2次新黑色城镇、潜艇和沙丘各1次,卫星从未被选过。而在地图禁用统计中,异域小城被禁了7次、卫星基地5次、沙丘3次、新黑色城镇2次、潜艇1次,从未禁过港口。由此可见SV唯一钟爱港口,对异域小城的比赛格外小心。

SV地图喜好排序:港口>新黑色城镇、潜艇>沙丘>异域小城>卫星基地

TGF在地图选择上,对于新黑色城镇、沙丘、港口各选择了4次,异域小城2次,潜艇和卫星基地都从未主动选过。而其禁用的地图中,潜艇可以说是TGF最不喜欢的地图了,被禁次数高达8次,异域小城5次、卫星基地4次、港口2次,新黑色城镇和沙丘都未禁过。可见TGF最喜欢的地图是新黑色城镇和沙丘,最不想见到的是潜艇,对异域小城的选择同样谨慎。

TGF地图喜好排序:新黑色城镇、沙丘>港口>异域小城>卫星基地>潜艇

综合两队过往BP数据,卫星基地以及异域小城都是SV和TGF两队习惯禁用的地图,尤其是SV对于异域小城的感觉是又爱又恨。最喜好的地图,SV无疑认为自己最强的就是港口,而TGF则没有特别明显的偏好,新黑色城镇、沙丘以及港口都是选用相对较多的地图。常规赛阶段,TGF在新黑色城镇和港口两张地图上都是微弱劣势败给SV,相对来说,SV对港口的过于偏好,TGF也不是没有可能把SV最喜欢的地图给禁用。

卫星基地是两队都不爱打的图,但是要说讨厌的图,TGF对于潜艇可谓深恶痛绝,如果不禁SV的强图,那么TGF理应还是继续禁用自己最不想打的潜艇地图。而SV如果要禁用自己最不喜欢的地图,那必然还是异域小城,要是针对TGF,沙丘应该是他们最好的禁用选择。

CFPL决赛地图BP SV必禁沙丘TGF选择两难

对比SV和TGF的S10地图胜率

说完BP,我们再来对比S10赛季两支战队的地图场次胜率。SV打得场次最多的港口胜率是61%,除了卫星基地从来没有打过,胜率最低的还是异域小城的58%,相对胜率最高的沙丘地图他们仅仅打了31个小局。

SV地图胜率排序:沙丘>新黑色城镇>潜艇>港口>异域小城>卫星基地

TGF胜率最高的地图,沙丘达到了68%的胜率,并且在这张地图上一共进行过101个小局的比赛,港口跟SV打的场次差不多,但是胜率少3个百分点。比起SV的异域小城,TGF的胜率要更低,刚刚过半只有51%排在最后,仅仅打过一次的潜艇地图胜率在56%,卫星基地同样没有打过。

TGF地图胜率排序:沙丘>新黑色城镇>港口>潜艇>异域小城>卫星基地

不管是横向还是纵向的数据对比来说,SV禁用沙丘无疑来说是对他们最为有利的,卫星基地双方都不喜欢,就看临场发挥如何了。TGF在禁图选择上,可能会考虑三张地图,自身的短板,潜艇和异域小城两张地图都算,潜艇在之前是能不打都不打,异域小城的胜率比起SV低得太多。

CFPL决赛地图BP SV必禁沙丘TGF选择两难

另外,针对SV的港口也不是没有可能,但是禁用港口的做法无疑是杀敌一千自伤八百。分析认为,TGF近期会在异域小城和潜艇两张地图上做出选择,强化训练其中一张地图,在决赛之时禁用另外一张,将会是较为科学的一次选择。


更多穿越火线赛事新闻:

纵观TGF与SV的三次交手 TGF仍显乏力

那枪那人那东北 东北电竞大舞台上的小人物纪实

CFPL南北狙神 田丰会是下一个马哲吗?

CFPL黑势力挑战联赛大哥 TGF应该如何针对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更多CF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