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CFPL 赛事新闻 穿越火线 > CFPL > 新闻战报 > 细说CFPL两大冠军体系 后来者谁能破局

细说CFPL两大冠军体系 后来者谁能破局

发布时间:17-06-08 10:10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2017年穿越火线双端职业联赛春季总决赛已经告一段落,CFPL经过了整整5年10个赛季的洗礼,让其成为了一项真正的电子竞技顶级职业联赛,并在所有热爱竞技比赛的CFer们心目中扎根。十届比赛一共产生了十支冠军队伍,细细琢磨,我们会发现有那么两支派系的队伍,虽然队名一直在变,但其人员构成却是万变不离其宗。

第一个派系就是白鲨系的队伍东珈精鹰和白鲨战队,分别获得过CFPL S1和S6两个赛季的总冠军。

2012年第一届CFPL开赛,从WCG 2011世界赛上凯旋而归的东珈AB止步八强,而东珈精鹰却是一路高歌猛进,与马哲率领的日照陆虎会师决赛,并最终以3:1战胜对手捧起了CFPL历史上第一座冠军奖杯。当时的五名成员分别是:白鲨、浩南、秀b1、Solo、林肯。

细说CFPL两大冠军体系 后来者谁能破局

CFPL S5赛季结束后,白鲨收购了当时的四强红灯笼战队,并且成立了以自己ID命名的“白鲨CF电子竞技俱乐部”,在保留队中三名选手浩南、毅毅、兮默的情况下又招来了Solo和xiubi两名悍将的加入。在S6上演了CFPL历史上首个让二追三,终结了AG长达三个赛季的统治,成为第一支同时加冕常规赛冠军和最终总冠军的CFPL战队。 

细说CFPL两大冠军体系 后来者谁能破局

第二个派系就是马哲系的队伍雪域电竞、VG和SV,分别获得过CFPL S2/S8/S9/S10四个赛季的总冠军。

第一届CFPL上屈居亚军的马哲等人在S2上赛季卷土重来,n1ce的加盟让雪域电竞如虎添翼,当时的五名队员分别是:马哲、18、4mE、n1ce、Best。常规赛中他们以7胜1负的战绩强势杀入四强,半决赛中又大败卫冕冠军东珈精鹰与AG会师决赛,最终苦战5盘以3:2带走对手,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CFPL冠军。

细说CFPL两大冠军体系 后来者谁能破局

S8赛季前,马哲等人从EP转会至VG,当时队伍的主力阵容是马哲、18、4mE、念旧、安可。在常规赛上VG的发挥可圈可点,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挺进季后赛。季后赛四进二,VG与白鲨苦战5局,最终险胜对手进入决赛。在总决赛中VG又与AG大战了整整5局才得以夺冠。S8的冠军也是马哲系的队伍时隔3年后再次捧起CFPL奖杯。

细说CFPL两大冠军体系 后来者谁能破局

VG在S8夺冠之后并没有丝毫的携带,通过转会形式从汉宫招来了常旭,组成了马哲、18、4mE、念旧、常旭的5人主力阵容,并且在S9赛季期间一直发挥稳定,队伍实力堪称顶尖。因而对于他们来说卫冕冠军势在必得,最终马哲带领队友再次登顶CFPL巅峰。

细说CFPL两大冠军体系 后来者谁能破局

S9赛季后,VG被SV整体收购,4mE也宣布退役,而S8赛季的夺冠功臣安可却从TGF回到了这支团队,SV组成了以马哲、18、念旧、常旭、安可的主力阵容征战S10赛季。总决赛上,SV五虎以强势的表现3:1战胜对手夺冠,而这已是马哲系队伍第四次加冕CFPL的冠军了。

细说CFPL两大冠军体系 后来者谁能破局

看完以上的盘点,我们不禁会想问,在之后的赛季中是否会有一支队伍能够战出来打破以白鲨、马哲甚至是AG为主宰的冠军体系?你们觉得哪支队伍最有这样的潜力呢?


更多穿越火线赛事新闻:

一图流看赛事:SV斩落TGF 问鼎CFPL总冠军

【CFPL S10总决赛】稳打稳扎 SV最终3:1摘下桂冠

CFPL魅力之处盘点 “不确定性”可占榜首?

CFPL决赛地图BP SV必禁沙丘TGF选择两难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更多CF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