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CFPL 赛事新闻 穿越火线 > CFPL > 新闻战报 > 从职业选手到解说的转变 白鲨眼中的CF赛事

从职业选手到解说的转变 白鲨眼中的CF赛事

发布时间:17-06-12 09:12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大家好,我是白鲨,曾经的CF王!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间CFPL职业联赛已经进行了十个赛季,我之前的老对手马哲在这个赛季再次夺冠,创造了CFPL史上第二个三连冠王朝,真的是可喜可贺。回看十届职业联赛,AG夺得了三次冠军,马哲得到了四次,白鲨得到了两次,关于CFPL,我的成绩似乎还不那么差的。

从职业选手到解说的转变 白鲨眼中的CF赛事

在CFPL上的确没那么多的可惜,但是对于国际冠军的渴望,可以说是我直到现在,退役多年一直心生遗憾的事情。在我打职业的早年间,国际赛事其实还不是那么多的,WCG是所有职业选手梦寐以求的国际舞台,其中WCG2012败给马哲的队伍那次,是我距离WCG世届冠军最近的一次,2013年后WCG停办,韩国SmileGate举办的CFS成为寄托我世界冠军的理想沃土。第一届的CFS在上海举办,当时我已经退役,成为了EP俱乐部的一名管理人员;CFS第二届是在成都,当时EP俱乐部收购了马哲所在的IG,也因此获得了他们作为上届CFS冠军的参赛名额,这次我有加入到EP.IG中参加比赛,虽然这次CFS是中国包揽前四,但是我的心中总是充满很多遗憾,因为我是这场比赛的亚军,近在咫尺的CFS世界冠军奖杯没有拿下;随后的CFS我再也没有以选手身份参加。

从职业选手到解说的转变 白鲨眼中的CF赛事

CFPLS6赛季前夕,因为和EP管理层理念出现分歧,我选择了自己出来做俱乐部,实不相瞒,CFPLS5赛季的红灯笼就是我队伍的雏形,但是因为官方有规定,一家俱乐部只允许一支队伍参加CFPL,所以不得以将队伍暂时转手。CFPLS6赛季,自己的队伍时隔五个赛季之后再度夺冠,没有任何言语可以表达我激动的心情,这个赛季,我对于队伍也的确非常上心,尤其是季后赛的时候,和队伍吃住训练都在一起,也算功夫不负有心人吧。CFPLS7揭幕战,第一场是S6总决赛的重演,对阵AG我又上了赛场,比较高兴的是自己的枪还没那么难堪,这是我以解说身份参加的一次CFPL;随后,官方对解说做出了命令限制,解说是不可以作为选手上场的,此外还有俱乐部管理人员也是一样。

从职业选手到解说的转变 白鲨眼中的CF赛事

这个规定出台以后,我便专心解说赛事,在忙完自己公司的事情之后,会完成自己的直播任务,当然,直播的任务也比较随意,播够时长就好,在内容方面,凡是和CF相关的,是直播玩游戏还是陪大家一起看比赛,都是OK的。有一阵子,我经常和团长浩南,老三,默然等人一起娱乐,越在一起玩越感觉很有基情,哦,是激情;当时在老东珈一起组队时候的激情,于是开始组队训练,在和一些TGA队伍训练的过程中发现,原来我们这些“老骨头”还是挺厉害的,这样吧,我们干脆明年春天干一波百城联赛吧,虽然官方不允许解说参加CFPL,但是打下来名额到时候再和官方商量吧,这个事情后来好像也上了新闻,官方也知道了这件事,后来和官方聊了一下,官方不同意,这也的确会搅乱TGA,所以我们打TGA的事情就告一段落了。

自己组队打TGA的事情虽然告一段落,但是我与TGA与百城联赛的故事根本不会终结,TGA的比赛,不出意外我是肯定会去解说的,TGA的前四名是可以晋级到下一届的CFPL之中的,参加TGA的队伍还包括了四支CFPL降级队伍,此外,根据官方的安排,开辟了线上赛区,四大直播平台龙珠,虎牙,斗鱼,熊猫均有一个名额直接晋级到TGA中,今年的百城联赛做到了真正的足不出户都可以去实现电竞梦想。TGA是全国29个百城联赛的省冠军再加上四支CFPL降级队伍和四个线上队伍,由此可见竞争是多么的激烈。我自己之前也打过多次TGA,但是线下年龄大了,真的是打不动了,但是我也会注意TGA,希望从中可以发掘一些值得培养的苗子,S10赛季的小奇儿就是从TGA发掘的,当时八进四对阵东方丽羽的时候,这名小将发挥的非常不错,而且是那种敢打敢拼的类型,很适合作为我们俱乐部的储备力量,也算是为俱乐部补充新鲜血液吧。

从职业选手到解说的转变 白鲨眼中的CF赛事

不能打TGA的确算是一个遗憾吧,没法与老队友一起并肩作战,再次找寻一下曾经打职业的激情,但高兴的是我们的这个愿望在CFPL全明星赛实现了,很感谢官方给我们这个机会,当大家穿起精鹰的队服,拿起熟悉的迷彩系列枪械时,是一件非常欢乐并且有意义的事情,毕竟是全明星赛,不像是其他阶段,其他阶段可都是火药味十足,竞争非常残酷的那种。相信大家也都清楚,CFPL的比赛分为四个阶段,常规赛,全明星赛,季后赛,总决赛,常规赛采用的是单循环BO3的积分制,全明星赛虽然是娱乐性质,但是季后赛的选队仪式在此举行,为全明星赛添加了几分庄重;季后赛阶段非常残酷,八进四的胜利方直接晋级半决赛,失利的一方则可以有一次保级赛的机会,总决赛自CFPLS6赛季以来每次都变换不同的城市,将CFPL火种播撒到全国去。

自3月10日开幕,历经近三个月的激烈对抗,CFPLS10圆满落下为帷幕了,白鲨自己的队伍这一赛季的发挥我也看在眼里,我自己并没有太多精力在他们身上,但是他们依靠自己竟然险些在半决赛击翻SV,我由衷的为他们高兴,目前队员处于放假休息的状态,我的CFPL解说征程也暂时告一段落,收拾行囊迎接下一项赛事,毕竟,我们大CF的赛事一环接一环,安排的非常紧凑有序。

从职业选手到解说的转变 白鲨眼中的CF赛事

根据白鲨收到的消息,6月底我们就会迎来TGA的全国总决赛,在七月初我们便会迎来CFS2017中国区的比赛,八月份我们会迎来CFGI2017的比赛,CFS是一项全球范围的比赛,由各个赛区的海选产生晋级名额,最终全球的队伍一起参加12月份的全球总决赛,中国还是和去年一样,有两个晋级名额,今年的总决赛地址还未公布,不过有消息之后白鲨会在微博第一时间告知大家。CFGI是一项邀请制的比赛,在国内重要比赛拿到冠亚等名次便可以直接参加这一在中国举办的盛大国际赛事,我们中国的名额是由CFPL春季赛的冠亚军组成。

从职业选手到解说的转变 白鲨眼中的CF赛事

作为解说,白鲨基本上一直都是在国内工作的,队员出国作战为国争光,说心里话白鲨还是有些羡慕的,根据今年的赛事计划,是有两次出国比赛机会的,三月份的波兰IEM邀请赛已经落下帷幕,SV战队出国作战,轻而易举的拿下了冠军,这个冠军也是中国CF2017年的第一个国际冠军,我相信CFGI会是第二个。不出意外的话,CFS会在十月份有一个国际邀请赛,不过具体哪个国家,现在还是未知数,前年是在巴西,由汉宫夺冠,去年是在马尼拉,由AG夺冠,今年去参加CFS邀请赛的队伍也应该为CFS中国区的冠军,十月份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其实,除了中国官方腾讯和韩国官方SmileGate举办的厂商赛事,一些第三方赛事也是非常不错的,比如每年在厦门举办的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每年在银川举办的WCA全球电子竞技大赛,还有前不久才刚刚结束的ESCC场馆联赛,虽然白鲨没有受邀,但是看到这么多的CF赛事兴起,白鲨本人的确非常高兴,希望这个行业越来越好吧。

从职业选手到解说的转变 白鲨眼中的CF赛事

CFPL十届了,回想自己一路走来,白鲨的确有颇多感慨,也借此向大家介绍了一下CF赛事体系,没有CF赛事,没有CF,便没有白鲨的今天,感恩!


更多穿越火线赛事新闻:

CFPL欠他们一个冠军 两大狙神的心酸职业路

CFPL超级战将 狙神田丰三进三出结局不同

一图流看赛事:SV斩落TGF 问鼎CFPL总冠军

【CFPL S10总决赛】稳打稳扎 SV最终3:1摘下桂冠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更多CF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