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CFPL 赛事新闻 穿越火线 > CFPL > 新闻战报 > CFPL10总决赛SV夺冠思考 攻城为下攻心为上

CFPL10总决赛SV夺冠思考 攻城为下攻心为上

发布时间:17-06-13 09:38 来源:掌火 作者:掌火

一场巅峰对决,SV大比分战胜TGF,对于这场比赛,我更愿意称之为战役,一场成就了SV三连冠霸业的经典战役,因为这场比赛里不仅仅展现了SV强悍的个人实力,精妙严谨的战术以及良好的比赛心态,更反映了SV对于这场比赛之外的更高层次的规划——心理战。

CFPL10总决赛SV夺冠思考 攻城为下攻心为上

在总决赛双方BAN图后,马哲表示尽量争取在首张沙丘地图大比分取得胜利,为后续比赛奠定良好基础。对于这样的生死决战,每一分都至关重要,那么首局的重要性不言自明。马哲想说的究竟是什么呢?看看TGF在本土作为保卫者的胜率就能想明白了。在了解对手的胜率的情况下,做出这样的战前规划,意图明显,一旦达到目标,在心理上,无疑会对TGF造成巨大打击,其意义远不是1个得分能够比拟的,而随后的比赛,也证明了这一点。比赛开局马哲就频繁带着常旭来到水下向田丰挑衅,而田丰并没有像以前一样在广场架点,SV战术意图很明确,在早期针对田丰布局,抓掉田丰,虽然多次针对未果,但凭借着神出鬼没的战术和残局上的处理,还是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第一张图SV以10:5战胜TGF。

CFPL10总决赛SV夺冠思考 攻城为下攻心为上

紧接着来到黑色城镇地图,此时在自己胜率最高的地图上的失利,显然在心理上打击到了TGF,队员们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急躁情绪。然而由于心态出了问题,从第二局开始,不管在战术执行上,还是队员配合都出现失误,甚至有过5人直接分开拼枪的局面,然而每位队员出去都要至少面对两把枪,以至于在这张图上战术执行脱节,拼枪正面刚不过,最终TGF以4:10输给SV。在这张地图上我们看出,SV战略目标第二步,在给予对手巨大心理压力之后进一步打击对手士气,因为他们知道TGF有多位选手是首次参与总决赛,这种顶级大赛的经验非常少,所谓“攻城为下,攻心为上”,只要能攻心成功,接下来将会出现强烈的连锁反应。

CFPL10总决赛SV夺冠思考 攻城为下攻心为上

众所周知,TGF这支枪男队在半决赛终结了本赛季TD无敌的AG。在赛后对SV采访时,18也曾表示“我们TD的胜率是0%,S10打的这三场都输了,TD我们就是送的”,这也证明了SV在赛前考虑到了这点。虽然在TD上TGF手感略为上升挽回一城,但心态上的缺失并不是一场TD就能打回来的,在最后一图潜艇TGF几乎全线溃败,仅仅只得4小分就结束了比赛。

半决赛SV对白鲨时差点翻船,为自己敲响了警钟,首先解决掉自身的问题,再明确总决赛上对TGF的战略意图,小到战术,再细化到每人的走位和每颗道具的投掷,准备的非常充足。然后在更高的心理战的层面上又制定出了对策,起到的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SV能做到这些,确实体现了他们的过人之处,也给其他战队上了经典的一课。


更多穿越火线赛事新闻:

CFPL趣味杂谈 这些你看不到的总决赛现场

CFPL欠他们一个冠军 两大狙神的心酸职业路

CFPL超级战将 狙神田丰三进三出结局不同

一图流看赛事:SV斩落TGF 问鼎CFPL总冠军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更多CF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