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CFPL 西西 穿越火线 > CFPL > 新闻战报 > CFPL新生代的楷模 海选赛险些干翻70KG

CFPL新生代的楷模 海选赛险些干翻70KG

发布时间:17-06-25 13:54 来源:锐派 作者:白开水

CFPL的赛场上为什么会没有EP这支队伍了,不知大家是否想过这个问题?考究起来,最终的原因肯定是俱乐部运营策略的调整,但是TGA八进四的失利无疑是最直接的原因,八进四的失利让EP丧失了从TGA返回CFPL的资格。这场比赛,其实我们也不能说EP这边发挥的太差,相反是对手SPE发挥的太过出色,尤其是那个“死变态狙击手”XiXi。

当时在BO3的第二图潜艇上,XiXi在赛点局打出了华丽的瞬狙四连杀,这可是继刚刚打出一个狙击三连杀之后的又一震撼表现。经此一役,XiXi一战成名,我们记住了他的名字:甄丰宇!

CFPL新生代的楷模 海选赛险些干翻70KG

在一战成名之后,XiXi便从AE的新人替补一跃成为主力狙击手,在随后的S9赛季拿到了新人王,S10赛季又拿到最佳狙击手。那么,这名酷爱喝星巴克的大男孩是如何走上职业道路,在光鲜的舞台背后又有哪些精彩的故事呢?今天,我们就一起走进AE战队狙击手XiXi,一起去领略他的“火线人生”。

WCA海选赛险些干翻70kg?反正白鲨这样讲过

XiXi第一次登上CFPL的舞台是在S8的全明星狙神争霸赛,在介绍参赛选手的时候,白鲨这样提起XiXi:WCA2015公开赛西南赛区决赛的时候,70KG所在的AG.辽宁倾城差点被一把狙击打翻车,这把狙击就是现在要参加狙神争霸赛的XiXi。

笔者没有记错的话,XiXi当时还不是这个ID,貌似叫做Xigg。当时原东珈AB的三剑客Sir、Even以及70kg组了个队伍叫AG.辽宁倾城,参加WCA2015的区域海选赛,从成都出线的他们在西南赛区的决赛遇到了XiXi所在的老基地网络会所,70kg在面对XiXi时遇到了非常大的阻力。

CFPL新生代的楷模 海选赛险些干翻70KG

对于这件事情,XiXi这样对笔者讲到:15年WCA,对阵AG.辽宁倾城,那是我第一次和国手去面对面的打比赛,当时心里特别的兴奋,我觉得这是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也是一次去了解自己和职业选手间差距的机会。当时队伍磨合特别好,但是心里还是没有底,赛前我们有过商量,都放开来打,打出自己的实力就好。比赛很焦灼,大家发挥都很不错,最后巷战惜败。虽然失败了,但是这场比赛让我看到了普通队伍和职业队伍的差距,比赛中的精彩发挥也更加坚定了我走上职业道路的信念。

第一次百城省亚,只为证明三年战服生涯没开挂

在WCA之前,XiXi还打过什么比赛,又玩了多久的CF呢?与XiXi联系之后,笔者弄清了这个问题。在加入AE前,打了将近3年多的“战服”吧,当时未成年,并不知道有百城联赛,CFPL这些赛事,只是痴迷CF这款游戏。14年秋天第一次去参加百城联赛,当时只是为了向别人证明我不是“外挂”,第一届省赛拿到了亚军,从此喜欢上线下的氛围;第二次参加百城的时候,没有赞助,也还是学生,每次坐10个小时的火车去比赛,但并不知道累,只是觉得为了自己的电竞梦,一切都值得。

CFPL新生代的楷模 海选赛险些干翻70KG

CFPLS8正赛一场未上,冷板凳期间每天上千人头

文章开头我们讲过,XiXi是在S8时以新人替补身份加入的AE,但是正赛我们一次也没看到XiXi上场,用冷板凳来形容这个时期一点也不为过!虽然这是每一位新人大多都会遭遇的局面,但是人和人的区别,在这个时候就显现出来了,在被冷漠的时候你是“卧薪尝胆”还是“破罐子破摔”呢?无疑,XiXi属于前者。

CFPL新生代的楷模 海选赛险些干翻70KG

XiXi对笔者这样讲到:S8的时候,我觉得我能进到CFPL的名单里,已经很满意了,并没有考虑过冷板凳这个问题。虽然心里也是特别的想上场,但是我明白自己的能力不足。S8到S10我几乎每天练枪的人头不会低于1000,有时候能有3000,我自己心里清楚:我不属于天赋型选手,我必须靠自己的努力去弥补后天差距。

截止到现在,虽然XiXi的狙击发挥非常亮眼,但是还没有收获狙神称号,难道XiXi不想吗?当然不是,XiXi有些无奈地说:对于狙神我个人心里是特别想得到这个荣誉,可能是实力还不够吧。

钟爱瞬狙,但是我也要多练练卡点

看XiXi的比赛,很多CFer应该会有这样的体验,时刻等待着XiXi开启毁灭瞬镜模式,这个模式一经开启,似乎怎么打怎么有。可是,瞬狙相比于卡点以及甩狙,虽然华丽、酷炫,但是非常考验手感,而且CFPL选手一般只会给你开一枪的机会,也就是说如果距离很近,一枪不中的话,是很难保命的。所以,CFPL中的狙击手,普遍打法都是卡点为主。

我问XiXi,有想过对自己做出一些改变吗,让自己更稳健一些?XiXi坦言:对于狙击而言,我个人比较喜欢瞬狙,比赛时候下意识的去瞬狙。有时候其实自己是开镜的,但是速度太快,会被认为是瞬镜。以后,我肯定会多练练开镜,少一点华丽,多一点稳重。作为一名粉丝,笔者希望XiXi能赢,希望他可以在赛场上更加稳健,但是作为一名观赛者,说句实话,爆破中华丽的瞬狙真的是赏心悦目,所以,这种矛盾的心理不知大家是否会懂。

CFPL新生代的楷模 海选赛险些干翻70KG

我心态并没有不好,在成长中领略电竞的魅力

从真正打职业到现在,也就是从S9赛季开始算起,其实XiXi的职业生涯也就一年。于是,笔者问XiXi,你觉得自己的心态怎么样呢?我看你比赛以及直播的时候,遇到打不死人的情形,你脸上经常出现愁容,似乎还比较容易变得“眉头紧锁”。

CFPL新生代的楷模 海选赛险些干翻70KG

XiXi这样回复到:无论是比赛还是训练的时候,当我自己枪水的时候,也会有这种懊恼的表情,我只是觉得自己这一枪不该水,为什么会水呢。这种表情只是一种下意识的自责,并不会影响到我接下来的发挥,这算是个人一种特殊的习惯吧。看来是笔者想当然了,其实本就该想到,XiXi整体的心态是很好的,在冷板凳期间可以化“悲痛”为力量,在比赛中可以在没手感的时候换机枪来挽回。

从CFPLS8开始,XiXi与CFPL结缘,走上了电竞这条路,回首这一路走来,XiXi这样讲到:从S8到现在,我感觉自己成熟了许多,少了一些锋芒,多了一些稳重。三个赛季的职业生涯让我深刻体会到了电子竞技的魅力!

最后,衷心祝愿XiXi以后的职业道路越来越顺利,也希望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可以早些到来,加油!


更多穿越火线赛事新闻:

CFPL欠他们一个冠军 两大狙神的心酸职业路

CFPL超级战将 狙神田丰三进三出结局不同

一图流看赛事:SV斩落TGF 问鼎CFPL总冠军

【CFPL S10总决赛】稳打稳扎 SV最终3:1摘下桂冠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更多CF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