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CFPL 赛事新闻 穿越火线 > CFPL > 新闻战报 > 一战而见分晓 5G和AE为何会功败垂成

一战而见分晓 5G和AE为何会功败垂成

发布时间:18-05-16 09:11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季后赛八进四之战,对于所有参赛队伍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虽然不是总决赛,但是其意义同样重大,这是通往最终决战的必经之路,故而每支队伍都定当全力以赴。经过几场激烈的角逐,最终四强定格在AG、情久、汉宫和SV。EMG和PG的落败并不出人意料,毕竟前期他们的表现实在不尽人意,而5G和AE的落马就不免让人觉得惋惜了。因为他们的实力丝毫不逊色于其他战队,赛前也是排名靠前的队伍。那么为什么在关键时刻他们不能稳住局势,偏偏掉了链子呢?下面我们来认真分析一下。

一战而见分晓 5G和AE为何会功败垂成

作茧自缚,5G把大好局势拱手让人

5G早在之前的常规赛就以2-0的成绩击败过汉宫,而且他们排名比汉宫靠前,按理说无论如何都是有优势的。但是八进四之战5G绷得太紧张了,他们太看重这场比赛的胜利,反而束缚了自身的能力。赛前的战术制定就有问题,5G尝试努力求稳,减少不必要的失误,虽然这并无过错,但是实践起来却有些没有底线了。5G在担当潜伏者之时并不能把潜伏者的主动性发挥出来,犹犹豫豫,畏首畏尾,给了敌人太多的进攻信号。而充当保卫者之时又不敢过于反击,怕丧失掉前期优势,所以一直没有突破。

一战而见分晓 5G和AE为何会功败垂成

5G的这种表现最终被汉宫看破,一向稳扎稳打的汉宫这次反而非常活跃,攻守兼备,占据了战场主动权。而且汉宫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把所有能用到的战术、技巧都一股脑摆了上来,非常有效果。“九王爷”这个带头大哥的“指导员”工作做得也特别好,不断的给队员鼓励打气,使得全队一直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状态。反观5G这边不但因为自缚双手而失误连连,选手的心态也极其不稳定。比如异域小城关键时刻Yiyi的手雷自杀,新黑色城镇2V2情况下5G两人强抓大药被双双狙杀等等,都暴露了5G的慌乱心理。原本是一个善于主动出击的队伍,却偏偏要在这种关键局改变风格,5G啊5G,难道真的是输怕了吗?

一战而见分晓 5G和AE为何会功败垂成

在常规性战术上亦步亦趋,AE还是太刻板

AE在本赛季的进步有目共睹,但是在四连冠之师SV面前,还是实力不够。引用SV老将常旭的一句评价来说,AE的主要问题就是打法单一,太偏重于个人能力的发挥。事实的确如此。在首图潜艇,由于嘉玮的出色发挥,AE的表现尚且有板有眼,虽然最终失败了,但是至少能与SV在正面掰一掰手腕。可是到了后边的异域小城,AE的许多问题就暴露出来了。面对SV愈演愈烈的攻势,AE无力阻止,没有能力把抢占优势点位的敌人扼杀,而且在一直丢分的情况下也不及时叫暂停,硬着头皮死磕,导致状态的丢失。

一战而见分晓 5G和AE为何会功败垂成

虽然SV在前期的表现与以往的他们不可同日而语,但是到了季后赛这种关键的时候,一个个老将们还是能够挺身而出,力挽狂澜。18、念旧、安可接连爆发,整个队伍好像一个具有持续输出能力的引擎,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他们战术老练,能够提前预判AE的进攻意图并作出针对。反观AE这边,他们有什么呢,除了常规性的进攻、死守,并没有表现出来太多的东西。这就是战队之间有没有思想的区别,AE欠缺的地方还是有很多。

一战而见分晓 5G和AE为何会功败垂成

连年来5G和AE这两支队伍都是表现得风生水起,可是每次到了最终的决战时刻,就只能半路刹车,前进脚步戛然而止。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奇怪现象,归根究底可能还是因为幕后在他们的身上存在着一些主要问题尚未解决。比起枪法的进步,或许他们更需要做的是改革创新,去除自身的短板,并且向走在前面的队伍学习。就像汉宫,人们印象中的他们是那个样子的,可是到了与5G的存亡大战,就又变了一个风格。这就是一个队伍潜能的体现。希望5G和AE在本届大赛过后不是过分的沮丧,而是能总结出更多的经验,再接再厉,来年再给我们展示一个全新的面貌!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更多CF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