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CFPL CFS 赛事新闻 穿越火线 > CFS国际联赛 > 赛事新闻 > CFS2017全程回顾 STDx潜艇针对SV战术详解

CFS2017全程回顾 STDx潜艇针对SV战术详解

发布时间:18-01-04 09:25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在今年的CFS比赛中,在小组赛的胜者组阶段,来自北美的队伍STDx在潜艇以10-4的大比分击败中国乃至世界霸主SV战队,当时CF圈一片哗然,一部分网友在排名讨论中一度将STDx排到了老牌强队PM、以及刚击败SV不久的BD战队之前,不过STDx在与其他战队对战时却并没有表现出很强的实力,因此可以看出,他们能够大比分击败SV主要还是双方的互相了解程度不平等,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回顾下这场比赛。

CFS2017全程回顾 STDx潜艇针对SV战术详解

由于之前马哲、18所在的雪域、IG、EP等队伍均征战过世界赛,再加上马哲对于12木门的掌控力非常之强,因此在国内比赛圈内,SV的潜艇是公认的强队,经常观看SV比赛的CFer也能大致分析出SV作为保卫者在潜艇的整体站位:马哲在卷底黑屋附近控制更衣室和木门,18、念旧控制A控协防A包点和中路、常旭一般是在A长楼梯、安可主要在B包高点和铁架上控更衣室协防中门走廊。总结完了SV的站点,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STDx是怎么针对SV的。

CFS2017全程回顾 STDx潜艇针对SV战术详解

常规的32包B

第一分开局双方还是打得相对较稳,互相卡了几十秒后均没有交火,比赛中期的时候,B控、走廊附近动静较大,念旧、18回防,马哲在12门没见动静,直接到黑屋探更衣室,结果被STDx率先打掉,打掉马哲之后,更衣室的三名潜伏者顺势而入,念旧打掉其中两名之后,被走廊同步的潜伏者击杀,最终利用人数优势拿下了本局的胜利。其实第一分双方战术都没错,SV回防也很迅速,关键点在于STDx的狙击手进入更衣室后连续狙杀三名保卫者,造成了绝对的人数优势。

CFS2017全程回顾 STDx潜艇针对SV战术详解

防压战术对SV了如指掌

眼见第一分的慢卡没有成效,SV第二分准备B控广场强压,这也是他们在国内比赛中的一贯套路,其实STDx早有准备,我们可以看到,针对于SV的强势,STDx第一局其实就做了一个防压的战术动作,狙击手开局就架走廊,不过SV慢卡并没有坠入彀中,第二分的时候,STDx收获颇丰,念旧刚出中门就被狙掉,随后出来的马哲惨遭集火,外场的两名保卫者掉了之后,B控强压的选手孤掌难鸣,又输掉了一分。这一分可以说STDx对SV的心里针对,知道SV的打法比较强势而未雨绸缪,当然防压这个还是凭运气的,就像第一分也做了防压但是并没有效果。

CFS2017全程回顾 STDx潜艇针对SV战术详解

第三分心理博弈惨遭五杀

前两分STDx成功拿下,在我们中国古语中有再一再二不再三的说法,如果能连下三城,那么对于失败者一方打击是巨大的,如果还能成功进攻对方最强的点,那么这个打击想必会更大,因此第三分STDx想针对于SV最强的12门入手,主要是针对于SV的核心马哲入手,擒贼先擒王的战术在STDx的战术体系中显现出来,一开局五人强过木门,留下一人查看后路和A大楼梯,其余四人强攻12门,结果被马哲逐一抽掉,最后一个人也死在马哲枪下,可以说,这一分马哲一个人扛起了队伍大旗,充分捍卫了了自己12门最强王者的地位。

CFS2017全程回顾 STDx潜艇针对SV战术详解

第四分 针对A大楼梯的常旭

12门进攻失败之后,STDx将重心又转移到A包点,我们知道常旭的A包点在联赛中可以说是无敌的存在,他所在的这个点最少都能一换一并且打残一个,大多数时候都是一换二甚至一换三,不过STDx第四分三名潜伏者直接强下,可以看到常旭还没做好准备就已经倒下了,第六分STDx故技重施,这次直接来了四名队员,可想而知,常旭刚看到人的一瞬间就被集火了,这两分我们可以看到,STDx没有扔任何道具,也没有进攻A包点的意图,就是以集结优势兵力清除常旭,这针对得常旭可谓是欲哭无泪。

CFS2017全程回顾 STDx潜艇针对SV战术详解

以上就是STDx在潜艇当中针对SV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几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擒贼先擒王,攻城为下、攻心为上等中国古书上的兵法战术在STDx这支战队上演绎得淋漓尽致,想必在今后的比赛中,外国队伍也会愈来愈厉害,也希望中国队伍能够继续调整自己,只有不断求变,才能在日新月异的比赛中站住阵脚。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更多CF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