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攻略心得 M4A1 AK47 穿越火线 > 攻略战术 > 不再纠结M4A1与AK47的选择技巧分享

不再纠结M4A1与AK47的选择技巧分享

发布时间:14-09-17 13:24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佚名

一、总体感觉

首先,总体比较一些这两把枪械,详细的数据可以从下图看出。

威力方面,ak绝对完胜。然而巨大的威力带来的副作用就是,后坐力的巨大。ak是一把暴脾气的机枪。而m4更加温柔稳定,射速方面也可以多少弥补一些威力的欠缺。重量方面,由于工艺原因,可以看到ak的重量稍重。装弹数作为gp可以购买的武器,30发子弹基本是标准配置。

不再纠结M4A1与AK47的选择技巧分享

威力方面做的基本测试:

AK47:头部100胸部41腿部23(无AC)头部100胸部32腿部24(有AC)

MA41:头部100胸部30腿部21(无AC)头部90胸部28腿部21(有AC)

二、弹道控制

这两种枪械,基本都可以,远距离单点或2-3发点射,中距离6-8发长点射,近战则进行扫射。点射要做到快准狠,看准准星,很多新手在移动时根本点不到人。原因就在于,点射一定要在移动结束的时候,在进行射击。

也就是在准星迅速缩小的时候。扫射的时候需要注意,ak由于威力巨大中距离可以瞄准敌人腿部,进行射击,近距离则瞄准胸腹部。m4后坐力略小些,近距离可以在胸部脖子附近,中距离在胸腹部。远距离的话,对于弹道掌握不好的人来说,不建议进行扫射。

最有要说一点,m4扫射起来在后面几发,比ak还难控制,需要好好练习。

AK弹道

AK弹道

M4弹道

M4弹道

三、可选枪械

Cf点可以购买的ak和m4有很多选择。由于是cf点购买的,子弹也基本变成了35发。当然有些是皮肤枪,我推荐几把自己觉得不错的。

ak方面,当然首推英雄武器,换弹快切枪快,本身就有很大的优势。估计官方要出新的ak英雄武器了,因为和m4比起来,官方有些不重视ak啊,当然如果没有这么多的富余资金。也可以有很多选择。ak系列基本分为两类,一类是带刺刀的,比较推荐的是ak47-a。低廉的价格,点射的稳定性,是最具性价比的武器。

黑锋ak差不多,但是价格略贵。狼牙ak扫射的稳定性觉得还是蛮高的,也是可以体验一下的。另一类是带瞄准镜或者和gp的ak类似的枪械。这类枪械黄金ak,当然是最好的,可以在官方有活动的时候体验一下。

38发子弹也很有优势。其他的我觉得我用着都不大顺手,可能是由于刺刀在前面显得有重量,而可以不经意的去压枪。所以其他的便不再推荐了。

m4系列,cf点的大多数都增加了消声器。这在战略上是有很大的意义的。也不容易暴露自己的位置,提高生存率。官方推出了很多m4的英雄武器。许多人问手感怎么样,其实这个还是要进游戏体验一下。基本手感是差不多的,如果非要比较,那么雷神很适合点射流,黑龙适合扫射流。而新出的

黑骑士,则是外观控的福音,而且他对于挑战模式有加血的特效,这也是其他武器不具有的。比较偏向于雷神,适合点射。没有这么多资金,很多的人愿意推荐m4a1-s,也就是迷彩m4,提供更快的换弹速度。而在很多比赛里,差零点几秒就可以决定生死了。后起之秀隐袭和轻骑兵都有类似效果。

但是隐袭上面的瞄准镜让我点射起来觉得有些抖,可能是个人原因。m4a1-a,俗称黑管。这类枪点射很稳。但是换弹速度没有迷彩的快。喜欢的话也可以试试网吧系列的。青铜白银水晶,这三把枪都是m4a1系列的衍生,觉得都蛮帅气的,也很好上手,而且可以购买365天的。

四、作用方面

在团队比赛当中,我觉得配置一个主道暴力ak,是必不可少的。ak可作为半肉半输出的存在。因为威力巨大,所以上去硬碰硬不成什么问题。m4要避免和ak正面交锋,利用灵活的走位去与ak对拼。m4更适合卡点阴人,ak则适合冲去处硬干。

在某些地图方面,爆破模式,箱子较多的比如新年广场,胜利广场m4优势很大,因为穿射威力不减。而某些近距离硬干的,比如沙漠灰,供电所则ak系列更有优势。

五、总结

m4枪械穿射威力不减,cf点的带消音,听上去很清爽,也不容易暴露位置。ak系列穿射威力减很多,但是威力大,cf点有的带刺刀,右键可以在没子弹或者其他紧急情况下,派上大用场。ak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爆头无视防弹头盔,而m4则尴尬的只能打到90多血。这就是为什么m4多速点和2-3发点射。补充一下,ak远距离有时也是不能一下爆头的。

最后要说的,不管选择什么枪械,多多练习才是关键。熟悉枪械的弹道。我做的也只是解释一下他们的优缺点,自己的手感最重要。


穿越火线M4系列相关内容:

CF武器攻略 经典不容错过之M4A1-S

CF武器攻略 老鸟浅谈M4A1-S的使用

CF穿越火线 经验流老鸟浅谈m4a1-s

CF穿越火线高手浅谈AR-70与M4A1-S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更多CF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