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攻略心得 近身武器 马来剑 穿越火线 > 攻略战术 > 东南亚冷兵器之王 穿越火线近战神器马来剑

东南亚冷兵器之王 穿越火线近战神器马来剑

发布时间:15-03-16 10:25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佚名

如果以长度而言,马来剑其实只是一种类似匕首的短剑,它长度变化不一,造型则非常特殊,刀刃常是波状渐尖的造型,加上其弯曲的手柄与开口膨大的刀鞘後,整体看起来很不对称.

东南亚冷兵器之王 穿越火线近战神器马来剑

刀剑不仅是一种武器,它也几乎囊括人类发展出来的传统工艺技术与美学,除此之外,刀剑更是一种蕴藏无数传奇、历史、习俗以及哲学的文化,有关刀剑这种丰富的性格,马来剑(kris)堪称最佳范例之一,因此公元200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便将印尼的马来剑,列为“口传与非实体的人类遗产”。

马来剑的起源

有关马来剑的起源,至今仍众说纷纭没有定论,这个英文音译的名词「Kris」,据说是从古代爪哇马来语的「刺」、「钻过」、「贯穿」等辞汇而来。可见马来剑是一种以刺击为主的肉搏短兵器,它那弯曲的刀柄,有助於手腕施力来进行攻击,并给予敌人较大的创伤,它没有护手的刀锷,仅靠较宽厚的刃尾近把柄处,来提供若干护手功能。

东南亚冷兵器之王 穿越火线近战神器马来剑

马来剑的特点

如果以长度而言,马来剑其实只是一种类似匕首的短剑,它长度变化不一,造型则非常特殊,刀刃常是波状渐尖的造型,加上其弯曲的手柄与开口膨大的刀鞘後,整体看起来很不对称。这种冷兵器主要流行於信仰回教的印尼、马来西亚、汶莱(Brunei)、泰国南部、新加坡、以及菲律宾南部的岷达那峨地区。

马来剑刃可以是直线也可以成波状,时至今日,波状剑身已经成为马来剑的专属特徵,并成为印尼与马来西亚一大观光特产,不过从现存的18世纪以前之古剑来看,却有过半数都是直刃的造型。

马来剑的刀柄与刀鞘通常是木制,也有以象牙雕刻或包裹金皮为柄者,当中最名贵的古剑,是以史前猛马象之象牙化石为饰者。不同的地区,都流行不同的剑刃、把柄、以及刀鞘造型。

马来剑的传承

马来男子将一把好剑视为传家之宝,认为它拥有神奇力量,不过不同花纹的剑会产生不同的作用,例如刃身的纵向折叠纹数目只可单数不能偶数,否则就是对主人不利的凶剑,他们有很多判断刀刃吉凶的信仰,例如一把放於枕头下,会让人做恶梦的就是应该转让的凶剑,家传宝剑还必须每年按时进行研磨与增强力量的仪式,如此让马来剑提升到信仰的层次。

CF中的马来剑

东南亚冷兵器之王 穿越火线近战神器马来剑

在CF游戏中,马来剑其实并不常用,这种双刃小剑,刀刃弯曲,极其锋利,适合近距离作战。游戏中目前只推出两款造型的马来剑,一款普通版,一款圣诞版,对于冷兵器爱好者来说,这把号称东南亚冷兵器之王的武器,却值得收藏。

传闻中的马来剑

根据东南亚地区的传闻,真实的马来剑其实和我们看到的图片中的样子有所差别。第一,剑身靠近手柄的地方变得特别的宽大,有些还会有奇怪的倒钩,刺牙之类的东西出现。第二,剑身和剑柄之间的连接点非常的细小,让人怀疑挥动的时候是否会折断。

马来剑其实就是拿来捅人的,之所以近手柄处特别宽大,就是为了最后一下捅进去以后卡在身体里没那么容易拔出来,就算拔出来也得开一个巨大的口子。剑身剑柄连接处细小,是为了捅了人以后把剑掰断了就走,剑身留下,剑柄带走。据说当地家家户户都有个模子,剑断了回家重新铁水浇一片新的就得。稍微打磨一下,刀柄重新安上继续用。

马来剑刀身是生铁的,目的就是容易折断,捅完人留在身体里,生铁的剑身上面充满细孔,再加上铸造的花纹,无论是毒也好生化细菌什么的也好,一律很留得住,留住了毒性才能有发挥余地。每家人家的剑身花纹都不一样,想知道谁是凶手异常之方便。所以当地土著的刀柄和刀鞘都非常讲究,唯独刀身看起来就是个生铁片子,完全没看头。


CF攻略战术推荐:

M4系列武器玩法分享 cf点射技巧教学

短枪管无枪托 CF的另类武器OC-14步枪

AK系列新秀步枪AK-12 火线GP爆头神器

我的狂怒你驾驭不住 AK47使用技巧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更多CF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