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攻略心得 枪械故事 STG44 穿越火线 > 攻略战术 > 火线枪械故事 现代步枪史划时代的STG44

火线枪械故事 现代步枪史划时代的STG44

发布时间:16-07-18 10:18 来源:掌火 作者:掌火

在本月的试炼挑战地图中,奖励列表中隐藏了一把新推出的原型枪步枪—stg44突击步枪,或许它的外形不是很华丽,或许乱世和处女座的出现掩盖了它的锋芒,但是我们也应该注意到这把性能卓越的步枪。

火线枪械故事 现代步枪史划时代的STG44

stg44突击步枪外形看起来可能不显眼,但实际上它的出现在现代步枪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这把步枪是纳粹德国于1944年研制的一把全自动武器,主要在于该枪首次采用了短药桶的中间型威力枪弹。

火线枪械故事 现代步枪史划时代的STG44

为何这个创新的意义如此巨大呢?二十世纪初的标准的步枪弹药对自动步枪来说威力过大,自动步枪在连发射击时难以控制精度,而且重量较大不方便单兵携带。

20世纪30年代后期,德国为战争需求开始研发一种7.92×33毫米步枪短弹。它的长度比当时的德军7.92×57毫米标准步枪弹缩短了,弹头更轻,发射火药减少,有效射程相应缩短了。这类短弹被称为中间型威力枪弹,stg44步枪就是为了匹配这种子弹而研发出的一款全自动武器。

大家可能还不明白,到底什么是中间型威力枪弹,举个例子,前苏联生产的ak-47使用的7.62×39毫米子弹、中国现装备军队的制式武器95式步枪使用的5.8×42毫米子弹、和现在世界上使用国家最多最广泛的北约5.56x45毫米标准型号子弹,这三种都是典型的中间型威力枪弹。中间型威力枪弹的出现有效的解决了自动步枪的射击控制问题,亦统一了班用武器的弹药以简化后勤部队的工作量,更使全自动射击武器成为各国军队的主要步兵武器装备。简单来说就是stg44突击步枪是世界武器史上,全自动武器开始逐步替代半自动武器的一个标志,如此重大的意义当然可以为它在世界武器历史上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1942年德国黑内尔公司设计使用7.92×33毫米步枪短弹的原型枪MKb42(MKB意为:自动卡宾枪)经过测试被德国军方选中。这种自动步枪具有冲锋枪的猛烈火力,连发射击时后坐力小易于掌握,在400米射程上,射击精度比较好,威力接近普通步枪,而且重量较轻,便于携带,它是步枪与冲锋枪性能特点的结合。小规模列装后受到前线部队的广泛好评。因此受到希特勒的关注,下令优先该枪的生产并亲自为其命名,正式改称Sturmgewehr 44(44型突击步枪),简称:StG44。

火线枪械故事 现代步枪史划时代的STG44

历史资料显示,1944年秋天所编成的装甲旅中德军士兵第一次大量使用了该枪。给它的敌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间型威力枪弹和突击步枪的概念对轻武器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苏联很快就研制出了他们自己使用的中间型威力枪弹的自动步枪——闻名世界的AK-47突击步枪。此后,各国都争先研发自己的全自动步枪,全自动步枪开始逐步替代半自动步枪风靡全球,直至现在。


更多穿越火线攻略战术推荐

新版本奥运系列武器爆料 巴西奥运会即将开幕

连发利器 M16的升级版 M16A2精准连发中距离之王

CF蹲射的艺术 冲锋枪中的步枪强劲XM177

CF爆破模式卫星基地潜伏者进攻方法解析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更多CF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