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毛瑟手枪 枪械故事 穿越火线 > 攻略战术 > CF枪械故事 科普神器毛瑟手枪背后的秘密

CF枪械故事 科普神器毛瑟手枪背后的秘密

发布时间:16-10-21 10:06 来源:掌火 作者:掌火

说到游戏中的手枪,想必毛瑟军用手枪cfer们一定不会陌生,这把手枪在早期穿越火线CF点手枪中出场率,甚至比沙漠之鹰还要高。尽管它的威力不如沙漠之鹰,但是它具有更多的子弹数和射速,提高了容错率,并且拥有三连发,有机会一个三连发带走敌人。

当狙击手装备了毛瑟以后,生存能力便会提高一个档次。毛瑟作为一把具有时代代表性的实战利器,一定存在着独特的魅力。那么就让我来带大家走进现实中的毛瑟,挖掘其背后的独特魅力。

CF枪械故事 科普神器毛瑟手枪背后的故事

我想毛瑟这把手枪大家早在接触CF以前就认识了。《小兵张嘎》《雪豹》等一系列中国抗战题材的电视剧电影都能见到毛瑟手枪的身影。尤其是在八路军的军官身上,每人基本都配备了一把毛瑟。记得雪豹里有这么一句话——是邱团长对周卫国在周卫国作战前跟他说的。“全团的200多把驳壳枪都在这里,随便你挑。”由此可见,在装备奇缺的共产党军队中,一个团便有了200多把毛瑟,这足以说明毛瑟在中国应用之广泛。甚至不夸张地说,毛瑟可以代表二战时期的中国。

细心的小伙伴们可能就要问了,那句话说的不是“驳壳枪”吗,跟毛瑟又有什么关系呢?

CF枪械故事 科普神器毛瑟手枪背后的故事

事实上,毛瑟还有许多别名。在中国它通常被称为驳壳枪,匣子枪,汉阳造,快慢机等等。而在最初的生产地,它被命名为毛瑟C96军用手枪。既然它有那么多的名字,那么它有着怎样的历史呢?每个名字都是怎么来的呢?

1895年,德国毛瑟兵工厂的费德勒三兄弟利用兵工厂的空闲时间设计出一把手枪,这把手枪的出现,立即受到了兵工厂老板保罗·毛瑟的注意,并于当年的12月11日申请了专利。批量投入生产后,被命名为“毛瑟C96军用手枪”。只可惜由于体积稍大,外形另类等原因,与鲁格手枪在德国制式手枪中败下阵来,让它无缘成为德国军队的制式手枪。

尽管如此,但这并不能掩盖它的光芒。正所谓,西方不亮东方亮,这把武器在中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了。当时三分之一的毛瑟都被卖进了中国。随着中国军阀混战,毛瑟被配备到了军队中,可以说是覆盖了中国全境。

由于毛瑟手枪有个木质枪套,像个盒子,而盒子的英文是box,所以有些中国人便念成了“驳壳”,这便是“驳壳枪”这个名字的由来。也有一些人不会盒子的英文,见其像个匣子,便称为“匣子枪”。毛瑟手枪进入中国后,各地军阀都对其进行了仿造。1918年,四川兵工厂已经开始仿造毛瑟,而到了1921年,越来越多的兵工厂都开始仿造它,而汉阳兵工厂仿制的毛瑟质量最佳,被广泛流传,所以它便多了一个新名字——汉阳造。

CF枪械故事 科普神器毛瑟手枪背后的故事

毛瑟军用手枪还有一个黑科技——可以改变射击模式,所以它又称“快慢机”。我想这也是为什么游戏中把它设定为可以三连发的原因吧。不仅如此,在现实中,毛瑟的枪盒放在枪尾作为枪托顶肩射击时,射程可以达到50-150m,与在德国声名显赫的MP18冲锋枪不相上下,可以说,毛瑟的性能堪比冲锋枪。

CF枪械故事 科普神器毛瑟手枪背后的故事

毛瑟一个弹夹可以填装10-20发,每次射击自动上膛,射击速度是普通步枪的5倍,这便使毛瑟手枪具有火力上的优势。而且,中国人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中国人为了把毛瑟的火力压制的效果加到最大,发明了横向射击,减小了后坐力的影响。

CF枪械故事 科普神器毛瑟手枪背后的故事

穿越火线在那个没有六修罗加强子弹数的时代,毛瑟是手枪中一把不可多得的好武器,尽管它威力不如沙漠之鹰,但是它的子弹数和三连发足以弥补威力的缺陷,在火力上与沙鹰比肩。如今CF经常送一些毛瑟系列手枪,拿起手中的毛瑟,一起在战场上厮杀吧!


更多穿越火线武器攻略:

穿越火线PVE终极武器 征服者-试炼测评

CF枪神节武器全方位测评 全民神器黄金MP5-A

CF武器大对比 影之刃VS屠龙谁是近战王者

CF挑战加强武器 破天斩魔剑PVE强力输出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更多CF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