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官方新闻 CFML 穿越火线 > 新闻公告 > CFML秋季赛 1亿观赛数据下彰显的行业价值

CFML秋季赛 1亿观赛数据下彰显的行业价值

发布时间:17-10-24 16:28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目前2017年CFML秋季赛已经进入到一个赛季中最为紧张的阶段,10月21日将打响半决赛。KB、情久之间的胜者和AG、SV之间的胜者将参加11月11日的总决赛,争夺唯一的冠军奖杯。

CFML秋季赛 1亿观赛数据下彰显的行业价值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CFML秋季赛观赛累积已超过一亿。可以预见的是,在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和决赛中,这个数据必将会有更大幅度的上升和突破。同时这个数据也直观地表明,CFML早已超过了其他射击类移动电竞赛事,其专业性和商业性也得以体现。

专业决定数据

2015年,“移动电竞”还在萌芽期,甚至仅存在于概念之中。但《穿越火线:枪战王者》(简称:CFM)继承《穿越火线》的IP,将端游带入手游,在还原游戏核心的基础上加以创新和改动,成功带起了电竞行业的手游风潮,并成为移动游戏的鼻祖之一。

一个游戏的成功自然离不开赛事的运营。有了九年多端游赛事的运营经验,CFM在公测之后很快开始落实相关的职业赛事,在不断的尝试中开始打造CFML。

CFML秋季赛 1亿观赛数据下彰显的行业价值

CFML成立之初,国内的手游赛事基本处于一片空白的境地。相比端游,手游更轻更娱乐化,在满足专业竞技的前提下,还需要更多泛娱乐化的赛事体验。所以即便有了CFPL的赛事典例,CFML仍需要一定时间的积累和进化。

S1的超级联赛,S2形成职业联赛并完善晋级模式,S3全明星范特西玩法受到了观众的喜爱,通过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元素的融合,不仅加强了赛事的观赏性,也满足了电竞用户对赛事体制优化升级以及对专业化赛事的需求。

2017年CFML秋季赛从8月18日开幕到10月15日,其总PV在1亿3892万左右,比赛日日均PV超过371万。CFML拥有如此可观的观赛数据,是因为它有着专业的赛事、合理的赛程和持续的造星能力。

数据体现商业价值

移动电竞覆盖范围比端游更广,且没有设备和环境的要求,只需要一台手机和网络就可以随时随地在玩游戏的同时进行社交互动。当游戏成为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时,用户的消费意愿也会越来越高。

在传统体育赛事中,其商业性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门票收入、赛事转播、广告赞助以及周边商品的研发和售卖。以中超2016季赛为例,从2016年3月5日到10月30日整个赛季结束,CCTV-5共直播中超比赛30场。据CSM相关数据显示,2016赛季CCTV-5中超直播共吸引了3.5亿观众收看。

CFML秋季赛 1亿观赛数据下彰显的行业价值

传统体育赛事中超在七个多月的时间里收获了3.5亿观众,而作为后起之秀的手游电竞赛事CFML在两个月内就达到了1亿的观赛累积,由此可见CFML自身的比赛专业性以及它为电竞行业带来的巨大价值。

从数据上来看,这仅仅是CFML常规赛的数据统计。随着半决赛和决赛的到来,比赛竞技性的提升将使CFML的观赛数据得到大幅度增长,由观赛所带来的流量加速了资本的注入,同时也为CFML的商业化提供了无限的可能。

目前CFML暂时没有大幅度的门票收入,尽管在赛事转播和广告赞助上拥有电竞行业的顶级资源,周边衍生品上也有著名厂商腾讯负责,品质上得到了保证。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整个电竞行业的商业化与传统体育都有巨大的差距,去年仅中超的转播权就高达16亿,电竞赛事仍在追赶传统体育的道路上。

无论是传统电竞还是手游电竞,如何将流量变现都是值得深思的问题,目前CFML的商业化进程还在摸索之中,移动电竞观赏的局限性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其发展,但在庞大的数据支撑下,CFML仍然具备潜在的商业价值,把这些数据合理转化为商业化的手段也只是时间问题。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更多CF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