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马哲 赛事新闻 穿越火线 > 赛事报道 > 火线人物志 战场上永不放弃的斗士:马哲

火线人物志 战场上永不放弃的斗士:马哲

发布时间:17-07-18 09:15 来源:游久网 作者:游久网

在穿越火线赛场上有这么一个人,“只为冠军而来”是他不变的追求,他一直走在践行自己信念的道路上。他就是穿越火线终身荣誉会员,2016年穿越火线年度最佳选手,人称“霸气队长”——马哲。

潜龙腾渊,鳞爪飞扬

火线人物志 战场上永不放弃的斗士:马哲

上高中的时候马哲就已经开始接触电竞了,当时算得上是CS的半职业选手吧。马哲也因为这段CS职业选手的经历,让他结识了CF纵横电竞的小胖BEST,这两个人也成为可十分要好的朋友。

人生总是充满巧合,或许这就是你的机遇!在当时小胖所在的纵横电竞缺一个狙击手,巧合的是马哲在CS中就是打狙击位的。小胖当时问马哲有没兴趣加入纵横电竞,打CF和CS差不多,就这样,高考结束后马哲也正式开始了他的CF的职业生涯。

火线人物志 战场上永不放弃的斗士:马哲

和很多职业电竞选手相比,马哲是幸运的。当他告诉父母自己的决定时,他的父母并没有像很多的家长一样一味地反对,而是去思考马哲对游戏的热爱,看到了马哲的坚持,马哲的妈妈对毕业后的马哲说:“既然考完了,那就出去玩玩放松一下吧。”,这短短的一句话成为马哲重要的转折点。一个开明的母亲,一个伯乐的领队,让马哲正式开始了穿越火线的职业道路。

“我的CF道路我觉得算是很幸运的,而且我也很努力,觉得自己没有浪费资源,浪费时间,知足。”——马哲

失败是前进的动力

09年,马哲第一次参加穿越火线联赛,但是最终输给了AB。虽然失败了,但是对于马哲来说这次的比赛收益良多,同时这次的失败也激起了马哲对胜利渴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马哲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不断的参加国内大大小小的比赛,提升和锻炼自己的能力。在09年的IEST,马哲拿下总决赛的冠军,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就拿下一个冠军,荣耀的加冕让他感到付出的回报,鼓励他穿越火线的路上继续前行。

火线人物志 战场上永不放弃的斗士:马哲

IEST的夺冠,让雪域电竞看到了马哲和BEST出色的实力,2010年初将这两位大将收入麾下,不过10年对于马哲来说留下却是不甘心。10年的长沙冠军杯,马哲自己的出色表现却没有带来一场胜利,半决赛的再度失利,让马哲将精力投入到紧张的备战中,加大自己临场反应和意识的训练,希望在未来的比赛中能一雪前耻。

梦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同年的WCG,雪域两场小组赛接连失利,一轮游的结束了比赛。从前期比赛的线上大神到小组赛意外出局,变化却是如此的无常,对于首次参加全国大型比赛的马哲,留下的是被观众呼喊遮蔽的耳机声和比赛失利的遗憾与不甘!对于这场比赛,马哲是这样说的:

“我的职业生涯里最难忘的比赛是2010年的中国区WCG总决赛,当时是自己第一次进WCG的总决赛,在很高的舞台上,紧张了,永远记得那时候的第一次紧张,也是最后一次,让自己知道自己的不足,让自己认识到自己到底该怎么努力,怎么克服。”——马哲

前路坎坷,不忘初心

路虎杯八进四的时候,雪域的老板放弃了对马哲他们的赞助,雪域因此解散,好友BEST选择了退役,而马哲毅然继续着自己职业生涯,他在东珈老板和怪咖默然的邀请下加入了东珈北组,并在10年年末拿下了TGA邀请赛的总冠军。

火线人物志 战场上永不放弃的斗士:马哲

后来被众多CFer评为的三大狙神:白鲨、70kg和马哲,在东珈北组就有两个。为了团队配合,马哲放下了狙枪拿起了AK,而这也造就了未来的马哲有着不逊色狙枪的AK枪法。直到11年冠军杯失利,马哲想到:因为狙让大家认识到马哲,就应该一直拿下去!最终带着狙神的骄傲和自信转会到日照路虎,或许在穿越火线的比赛中少了一个AK大神,但是我们却见证一位狙神的崛起。

12年第一届CFPL的举办全国各大队伍都来参加,马哲所在的日照路虎就是其中之一,凭借着队伍犀利的枪法和马哲精妙的战术,日照路虎成为了当时最大的夺冠热门。最终的总决赛,却是白鲨的不懈努力却让马哲倒在了决赛的舞台上,队员们默默的留下眼泪!

火线人物志 战场上永不放弃的斗士:马哲

在S1的失利后,马哲、4mE,18,n1ce和Best再次聚集, CFPL S2赛季常规赛大杀四方,以全胜的姿态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击败70所在的AG夺得总冠军,最终举起奖杯的那一刻,我想马哲这两年不甘,在这一刻都会灰飞烟没了!重建的雪域后来集体加盟IG,又拿下了WCG世界总冠军!

马哲退役,转型俱乐部幕后

经过了CFPL S2的冠军,本着“吃老本”的想法,马哲他们除了训练大部分都是各忙各的,CFPL S3,IG遗憾的被留在了决赛的门口。S3的止步惊醒IG,马哲和队员拉紧了放松的神经,为第一届CFS世界中决赛积极备战。付出就会有回报,IG不负众望的拿下了总冠军。

但CFPL S4赛季,IG却又因各种原因再次止步,而这次马哲萌生了退居幕后的想法:

“之前因为自己打了几年,荣誉都拿了,想在别的方面发展一下,再多学习一些知识,想全方面的进步。”——马哲

CFPL S4失利后,IG将马哲卖给了EP。所以在EP俱乐部经理白鲨辞去职务的时候,已经萌生转型的马哲接下了EP穿越火线分部经理的职务,学习运作、管理和推广自己的战队。

火线人物志 战场上永不放弃的斗士:马哲

虽然转型幕后,但是作为老选手的马哲有时候也会“手痒”,偶尔也扮演替补的角色,和队友一起继续打比赛。马哲并没有辜负自己的期待,在他当经理的期间,马哲带领着队伍获得了CFS S2世界亚军,WCA和CFPL上也有着很大的帮助,让当时EP占领者CF国内顶尖的地位。

英雄复出,辉煌再临

在临近CFPL S8,马哲抓住电竞豪门VG俱乐部组建CF分队的时机,携18和4mE加盟到了这支全新的队伍中,同时加入的还有原红灯笼俱乐部的五名年轻选手;就这样马哲带领着这支全新的队伍重新走上了前台。

作为马哲复出的第一战,一定要有一个震撼的开场,CFPL S8作为首战舞台一定要打响。但转入幕后的马哲疏于训练,其他队员还很年轻,所以他担起队伍的大梁,和队友一起做好训练,一起备战S8。在常规赛VG继霸主AG后,拿下常规赛亚军。

想要打响付出的第一战并不是容易的,霸主AG已经统治了CFPL三个赛季之久。最终BO5的决赛,以前的训练并没有白费,VG发挥丝毫不逊色AG的实力,双方2:2平手,最后一张图的决胜局,马哲一直告诫队员冷静、沉稳。最后的比赛中,VG顶住了AG的压力,成功的击败AG。时隔三年,马哲重新举起了冠军的奖杯。

火线人物志 战场上永不放弃的斗士:马哲

但马哲的胜利之旅并没有结束,而后的2016年,马哲带领着他的队伍迎来巨大的丰收,CFPS9夺冠、CFGI国际邀请赛冠军、CFS世界冠军、WCA世界赛冠军,VG统治CF的战场,马哲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复出!

“抱着对自己的自信复出之后,有一股很强烈拿冠军的欲望,有着比别人加倍的努力,客服了很多困难之后才得到了这些冠军,不仅仅是我自己,还有其他的队友,我们在一起共同努力,无论输赢,只要努力了,无怨无悔。对于队伍和自己的成绩荣誉,我都感谢所有一路支持我们的人,无论巅峰低谷,有你们陪着,真的开心。”——马哲

而后的VG被SV收购,参加CFPL S10常规赛冠军、总冠军;这次总决赛也是他第一次将父母邀请到会场,也是第一次父母线下观看他的比赛。相信在他拿下总冠军,他获得继AG第二个CFPL三连冠的荣誉,父母见证就是他最好的礼物吧!但是马哲的道路并未截止,而后又在CFS中国区预选赛拿下冠军,将代表代表中国远征国际赛场,未来还有很久,我们期待马哲在国际赛场上捧起那金色的奖杯!

后记

马哲作为穿越火线的常青树,从09年就一直活跃在CF的赛场上。笔者问过马哲:“现在CF的职业选手,你可以说的上最老的一批了,你同龄的选手有的退役了,有的做解说了,有的成为了主播。很少有像你一样活跃在赛场上的,而且一直能保持巅峰,你是怎么做到的?”

“我有一颗强大的自信心,不会被轻易击垮,我也很怀念那些年跟我做对手的职业选手,跟他们在赛场上对位感觉很有意思。也希望所有职业选手和想打职业的选手们都能有一个好的心态去面对比赛。”——马哲

作为一名电竞的职业选手,生活十分的枯燥,训练艰苦而又无趣,没有一个强大的心灵是无法承受作为电竞选手的辛苦,这也是我们大家经常看到会有很多选手离开赛场的原因!对于马哲,笔者和他聊天的过程中,他的自信和从容,他对穿越火线的热爱,他对冠军的渴望不断从他的神色和语言中散发。或许正因为他的渴望,他的热爱,让他承受了电竞选手的艰苦,让他在赛场上不断前行。

马哲:"只为冠军而来!"


更多穿越火线赛事新闻:

NEST CF首场即将开战 四支精英队伍严阵以待

超新星导师LSN专访 对掏我能玩死蛇哥

荣耀CFS中国区 八强队伍晋级之路回顾

赛事杂谈:CFS中国区为何不用GP枪械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更多CF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