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CFPL CFS 赛事新闻 穿越火线 > 赛事报道 > 中国战队优势不再明显 国外谁才是最强赛区

中国战队优势不再明显 国外谁才是最强赛区

发布时间:17-12-26 11:07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CF自推出世界比赛以来,中国战队就以绝对的实力对冠军实行了长达七年的垄断,一直到2017年的CFSI越南邀请赛中,巴西的BD战队才惊险地从中国战队手中夺得一次冠军;在很多时候中国战队都是包揽冠亚的,有时甚至包揽四强,例如CFS第二赛季和WCA2014,中国战队在CF领域可以说是彰显了绝对的实力。

中国战队优势不再明显 国外谁才是最强赛区

不过除开中国战队谁才是国外最强赛区一直有所争论,过去我们普遍认为东南亚国家的实力比较强,例如我们常说的P.M战队,因为一杆狙击,这支战队在世界赛场上所向披靡,在CFPL中也极为出色,不过这支战队在世界赛上却从来没有进过决赛,不知是像国内这样的魔咒困扰着他们还是其他原因。今天我们通过数据来理性分析一下谁才是国外的最强赛区。

中国战队优势不再明显 国外谁才是最强赛区

本次参与评选的为欧洲、菲律宾、北美、越南、巴西等五个赛区,我们依旧按照天梯榜和奖金分配机制来给这些战队评分,拿到前四强计入评价,冠军到殿军分别是100、50、30、20计算,计入统计的有WCG、WCA、CFGI、CFSI、CFS等国际赛事。

中国战队优势不再明显 国外谁才是最强赛区

通过计算我们发现,东南亚的两支战队分数十分接近,就是老对手越南和菲律宾,越南过去主要的代表队是BEGIN和Freedom,曾几何时,在CFS2014中,越南BEGIN小组赛、淘汰赛所向披靡,决赛前叫嚣着要挑翻中国战队夺冠,不曾想却成就了中国EP,给了田丰一个护国狙神的称号,在CFS2017中,越南战队EVA在八进四中再次挑翻中国队伍汉宫战队,在半决赛中又以绝对实力压制夺冠热门STDx,尽管在总决赛中被SV零封,不过在第一张地图中给SV带来的压力还是非常巨大,越南战队总体来说还是很强的。

中国战队优势不再明显 国外谁才是最强赛区

其次就是菲律宾战队,其实在我们的印象中,菲律宾战队似乎要比越南战队更强一点,尤其是最近大火的P.M战队,他们队里的狙击手Revenge是世界赛上的明星狙击。不过这支战队似乎被某种神秘的东方力量限制着看,尽管有着挑翻中国战队的实力,不过却从来没进过决赛,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半决赛中折戟在中国战队手中,只能说命途多舛,时运不济啊。

中国战队优势不再明显 国外谁才是最强赛区

其实把北美战队排进来是多少有些不公平的,因为除了CFS、WCA这样的年度赛事,其余国际赛事他们都没怎么参加,不过尽管如此,他们的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曾经的巴西邀请赛中,在总决赛中carbon和汉宫鏖战五局才分出最后的胜利,在CFS2017中的小组赛中,STDx一举击败中国战队SV以小组第一出线,他们展现出来的枪法和战术都非常值得肯定。

中国战队优势不再明显 国外谁才是最强赛区

巴西战队之前一直都没什么太高的成绩,一直到BD战队成功夺冠,其实才是巴西队伍第一次进入总决赛,一举夺冠表现出来的实力同样非常强劲,好景不长的是,他们在CFS2017中小组赛两度遭遇SV的复仇,最终没能出线,无缘CFS2017淘汰赛的战斗。

中国战队优势不再明显 国外谁才是最强赛区

欧洲战队一直都是PENTA以及F3所垄断,两支战队轮流参加世界赛,从进入总决赛的次数来看,他们仅仅次于越南战队,欧洲战队的打法一直是属于刚正面的,他们的枪法丝毫不逊于中国战队,欧洲俊哥、欧洲全能王phaze给我们留下的印象也极为深刻。

中国战队优势不再明显 国外谁才是最强赛区

以上就是国外赛区实力的对比分析,仅从分数上来说,越南是当之无愧的最强赛区,不知道在广大CFer心中,哪个赛区才是最强赛区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讨论!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更多CF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