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CFPL S12 穿越火线 > 赛事报道 > S12赛事全面解读 淘汰制让比赛更加精彩

S12赛事全面解读 淘汰制让比赛更加精彩

发布时间:18-02-17 10:05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当CFer们还在讨论S11总决赛中的精彩镜头时,转眼间S12就要跟广大CFer们见面了,在此之前诸多小道消息也透露出了S12赛制相较于前面的比赛将有重大的更新迭代,今天我们将全面给大家分析解读S12赛季的重大变化并梳理S12的精彩看点和可能出现的格局。

S12赛事全面解读 淘汰制让比赛更加精彩

全新板块季前赛

自从官方透露加入季前赛的消息之后,我们发现网友们大致发出了几种不同的声音:一是觉得对于中下游队伍或许更加残酷,更加难以登上CFPL的舞台;二是认为新赛制让真正有实力的队伍进入CFPL,进一步提高了CFPL队伍的整体水准,保证了对抗的激烈性,从而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还有的观众认为新赛制给原先无条件进入CFPL的国际队伍设了一个门槛。先不说新赛制对于各个队伍怎么样,单是对于我们广大观众而言,新赛制大大的延长了赛季时间,丰富了赛程,对于喜欢看比赛的CFer而言,绝对是一大福音。

S12赛事全面解读 淘汰制让比赛更加精彩

残酷的淘汰制让比赛更加精彩

季前赛的加入之所以会引起很大争议主要还是在于其残酷的淘汰制,S12总共会有十四支队伍参加,S11四强队伍直接晋级常规赛,另外十支队伍要进行双败制的小组赛,最终淘汰掉四支队伍,即是参赛的十四支队伍中有四支队伍连常规赛都没机会参加,剩下的十支队伍会按照以往的赛制进行积分赛,最终排名9、10的两支直接淘汰,在季后赛中,八支队伍仍旧要淘汰掉两支队伍。不断地淘汰无疑给每一支队伍都敲响了警钟,给每一名队员也增加了不小的压力,这样在比赛中,选手们面临残局时可能就会有更多考虑,战术也会精益求精的追求细腻,这会让我们的比赛达到更高的水准。

S12赛事全面解读 淘汰制让比赛更加精彩

核心将领退役 比赛变数空前提高

在过去的比赛中,我们总说老牌强队老牌强队,老牌强队之所以强,主要还是老将坐镇,丰富经验,底蕴深厚,并不是几名年轻选手加个队名就能撑住,在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看到了诸多老将选择休息退役,先说我们最为熟知的三支老牌强队:AG、SV、汉宫。在很多CFer心中,李思楠无疑是AG战队的核武器,他多次力挽狂澜拯救队伍于危难之间,带领队伍拿下三连冠,成就四冠王,唯一的“双修王”是粉丝对他最好的赞誉。

S12赛事全面解读 淘汰制让比赛更加精彩

有些人说,SV的核心是念旧,念旧固然能够提高SV的战斗力,但其实SV真正的核心还是马哲,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千军易得一将难求,马哲的存在会让SV变得坚不可摧,这就是我们在看比赛时能感觉到SV的整体发挥非常稳定,很少出现翻车的情况,在念旧低迷时,马哲还能站出来充当王炸选手。

S12赛事全面解读 淘汰制让比赛更加精彩

汉宫自然不用说,汉宫之魂年鹏,因其在汉宫耕耘多年,汉宫变得韧性十足,任何时候面对比赛都一丝不苟,严谨、认真、不抛弃不放弃是他们的主旋律,即便年鹏没上场,这支战队

的战术风格也有年鹏指挥的影子,当然,还有年鹏的左膀右臂——米酒组合。

S12赛事全面解读 淘汰制让比赛更加精彩

然而在S12开赛之前,这些老将大多选择了退役和休赛。没有马哲的SV会不会出现翻车?没有李思楠的AG还能否创造奇迹?没有年鹏大米的汉宫还能否打出曾经的气势?可以看出老将的退役给比赛带来了很大的变数,这或许是其他战队的一个莫大的机会。

S12赛事全面解读 淘汰制让比赛更加精彩

因此我们可以预见的是,S12赛季的战斗会比前几个赛季更加激烈,前几个赛季的老牌队伍过于强势的表现或许给了年轻队伍巨大的压力,因此我们总说年轻队伍进入了CFPL也只能充当积分宝宝,很多人也说S12残酷的赛制更是给很多年轻队伍泼了冷水,不过只要挺进了常规赛,来自老牌队伍的压力会小很多,差距再也不像以往那么大,每一支队伍都有机会去争夺最高的荣耀!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更多CF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