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季后赛 CFPL S10 穿越火线 > CFPL > 新闻战报 > CFPL新老交替进行时 AG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

CFPL新老交替进行时 AG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

发布时间:17-05-17 15:32 来源:15W 作者:小布

上周六和周日的两场BO5结束了半决赛4支队伍的较量,最终SV和TGF携手晋级决赛。从两场焦灼的比赛过程可以看到的是白鲨的顽强、SV的老道、TGF的冲劲十足以及AG的力不从心。简单来看,这就是CFPL第十赛季的两场紧张刺激的半决赛,但仔细品味,两场比赛暗藏了很多信息,反映了很多问题。

CFPL新老交替进行时 AG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

 

AG和TGF的比赛感觉场面一度很火爆,但是从开场到结尾,有一种戛然而止,AG突然就输掉的感觉。对于这场BO5,第三局的TD可以说是整场的缩影:AG方面,绝迹的高爆手雷可以通过老道的经验和比赛节奏的把控来“精准制导”,但是在主道上,TGF的新生代们告诉了我们谁是时代的主人。激烈的拼枪、无情的嘲讽、精准的报点、犀利的枪法,就是在别开生面的比赛中,双方最终不可思议的把人头差距定格在30个。

从CFPLS7赛季夺冠后,AG战队对于阵容就一直没有下定过决心——培养新人和团队磨合的决心。虽然陆续从AG走出了绿豆、宠儿、欧欧这样的后起之秀,但是AG一直在给别人做嫁衣,让新人通过租借的形式进行提升,而自己的主力阵容还是选择老将之间的抱团。

CFPL新老交替进行时 AG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

 

半决赛后,有网友赛对AG做出了如下评价:“AG失败早就埋下了种子,没有把年轻爆发力强的新人顶上来。S7后不该把宠儿出租,这样新老混合可能远比S8、S9、S10这种阵容效果更好。老队员太多,架构太死对新人的成长是严重的限制。”的确,上赛季的惊险保级很大原因是欧欧的强势上位,而在休赛期AG似乎并没有仔细考虑战队长远的未来发展,一味地追求冠军阵容的复制。诚然,这5个人交流顺畅、经验丰富,但是在僵持中,没有能够突破困局的生力军,也没有统一军心的实力干将。

看看当今联盟中的各大战队:SV阵中念旧已经和队伍融为一体,安可也在逐渐成长,新人小斌也有几次上场机会和队伍积极磨合;白鲨在S8赛季无奈启用的两位新人伟伟和小莫,现在的状态更是蒸蒸日上,成为绝对的主力担当;TGF阵中欧欧得到了一个赛季实战的机会,宠儿的表现也越发成熟老道,嗨嗨关键时候的爆发能力也让人赞叹。

回头再看,我们发现本赛季的四强队伍都是以老带新的主基调,特别是SV和白鲨两支队伍,可以说是已经完成了老将、新人的完美过渡。而反观AG似乎一直在原地踏步,对新人的使用显得极为谨慎,甚至让人感觉新人很难能有在AG首发的机会。

CFPL新老交替进行时 AG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

 

对于任何一支队伍来说,成员的新老更替,阵容的年轻化,或长或短都会有一段时间的阵痛期,这不仅是对老将、新人的双重考验,也是新阵容在磨合过程中必须付出的代价。而AG在接下来的休赛期以及下赛季最为紧要的就是要优化队伍的人员配置,利用战队的经验以及新人的个人成长减少磨合的时间。最不能做的是沉浸在失败里找理由,一成不变,迷信所谓的“冠军阵容”!

可以说,近3届联赛AG已经在阵容的配置和新老比例的调合上落后了几支老牌强队很大一截,但他们毕竟还是一支具有底蕴的老牌战队,队伍可以及时地收回外借的新人欧欧,也可以通过转会形式重新召回宠儿,全力打磨一套具备活力和冲劲的阵容。最后,忠告一句:新老交替,需要壮士断腕般的决心!希望AG能够背水一战,撸起袖子加油干!


更多穿越火线赛事新闻:

虽败犹荣 CFPL有一种精神叫“白鲨精神”

CFPL开局半场得分效率统计 SV统治上半场

CFPL保级赛残局盘点:大米四连杀扭转乾坤

CFPL保级赛精彩镜头 AE神级发挥成功保级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更多CF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