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CFS 赛事新闻 穿越火线 > 赛事报道 > 踌躇满志日,东山再起时 CFS2018世界赛回忆

踌躇满志日,东山再起时 CFS2018世界赛回忆

发布时间:19-03-04 09:36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去年的CFS世界大赛,来自巴西的BD战队强势发力夺下了总冠军,打破了CFS自举办以来被中国队伍长达六年的垄断地位。加上之前的CFSI越南邀请赛和CFGI国际邀请赛中国队伍的纷纷失利,一些不明就里的CFer大失所望,心灰意冷的抱怨说什么“风水轮流转呀”“中国队不行了”“还是外国队厉害”的丧气话。一时间竟还有许多人附和。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

踌躇满志日,东山再起时 CFS2018世界赛回忆

胜负乃兵家常事,不以成败论英雄

首先,任何比赛都会有输赢。CFS自从创办之日起,其定位就是一项国际大型赛事,世界各地有实力的国家队伍都可报名参赛。如此一来,这个赛场上比拼的就是全世界顶级强队的实力,而且每支队伍的打法和风格又不完全一样,如此便更加增大了对抗的难度性。虽然中国队伍从第一届开始就连续斩获冠军,但是每次都赢得并不容易,而且连续夺冠,也不乏幸运女神的眷顾。近年来随着电子竞技全球化的普及,许多国家的队伍水平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正所谓“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没有谁会一直在原地踏步,只要付出了很多努力终究会得到回报。所以,去年的CFS冠军被BD夺走,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这是他们努力争取的结果。当然我们也不必懊恼,失败是成功之母,相信只要下次我们再接再厉,好好发挥,仍然能够把失去的荣誉再夺回来!

踌躇满志日,东山再起时 CFS2018世界赛回忆

国外队伍备战充分,中国队伍成众矢之的

由于中国队长期在CFS的舞台上占据霸主地位,自然会引起其他国家的觊觎,那些屡屡落败在中国队手下的队伍,自然也少不了对中国队的研究。比如巴西的BD战队,他们屡次在各种大赛舞台上与中国队伍交手,虽然输多赢少,但是起码总结了一些中国队的打法和技巧,于是在后面的比赛中,就能够有准备的去针对。而中国队就不同了,因为总是站在胜利的巅峰,鲜有敌手,所以他们能做的就只能是把自己作为最大的敌人,不断的推陈出新,与自己赛跑。这样的状态与前者相比在效果和动力上面是完全不同的。拿SV战队常旭的话说,打比赛这么多年了,一直在争这个冠军那个冠军的,真的是有些乏累了,心中缺少那么一股子劲儿。这也确实可以理解。我们相信每一次比赛我们的队伍都在全力以赴,但是结局如何不能完全以胜负来判断。而且去年的CFS大赛,我们的国内队伍经历了很大的调整,很多阵容还没有完全磨合好就仓促上阵,对于正常水平的发挥肯定是有影响的。所以我们要对这次失利予以最大的宽容和谅解。

踌躇满志日,东山再起时 CFS2018世界赛回忆

这次CFS的失利对于我们不仅是一次警示更是一种动力。它提醒我们要居安思危,时刻有危机意识。前进的脚步永远不能停歇,略有倦怠就随时可能被别人超越。一次失败不算什么,我们更希望这是一堂教育课,督促我们的队伍能够东山再起,涅槃重生,在今年带来不一样的改变。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更多CF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