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CFPL S10 演播厅 穿越火线 > 赛事报道 > CFPL S10演播室惊现AR增强现实技术

CFPL S10演播室惊现AR增强现实技术

发布时间:17-03-13 09:53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3月10日,2017CFPL双端职业联赛春季赛正式开赛,本届CFPL联赛首次将穿越火线端游与手游搬上了同一个舞台,同时,在赛事规格、奖金额度、解说阵容、直播技术等各方面进行了大幅度的提升。

CFPL S10演播室惊现AR增强现实技术

揭幕战在两支CFPL史上最传奇的战队之间展开,四届冠军AG对阵三度夺冠的SV,然而,当镜头切换到演播室等瞬间,我们惊奇的发现,首场比赛地图异域小镇竟然出现在了演播室当中。原来,本届CFPL的演播室已经应用到了最先进的AR增强现实技术。

CFPL S10演播室惊现AR增强现实技术

增强现实(Augmentedreality,AR)技术,主要有三个特点: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信息集成,即虚实融合;具有实时交互性;三维尺度空间中定位增添虚拟物体,即三维跟踪。简而言之就是用计算机实时产生三维信息来增强人对真实世界的感知。通过AR技术,虚拟的异域小镇地图被准确的“放置”到了真实的解说演播室现场,随着镜头的拉近,屏幕前观战CFPL的观众如身临其境一般走入了异域小镇的场景,穿过熟悉的小巷就如走在自己家的走廊上一样神奇。

CFPL S10演播室惊现AR增强现实技术

AR技术最早在电视领域的应用都是在一些重大直播项目中,比如春晚、大阅兵以及世界杯等,将这项技术应用到电竞赛事的转播,CFPL再次开创中国电竞联赛先河。尽管当前AR技术在CFPL的应用还较为简单,但这足以让我们预见到未来更为高端的CFPL赛事转播,也许未来观看电竞比赛的我们将不再限于现场或者屏幕前这仅有的两种姿势,而也可能能够通过虚拟现实的方式让我们走进战场,听见子弹从耳边擦过的声音。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更多CF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