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CFPL 赛事新闻 穿越火线 > CFPL > 新闻战报 > CFPLS10媒体观察 总决赛SV爆破何以轻取TGF

CFPLS10媒体观察 总决赛SV爆破何以轻取TGF

发布时间:17-06-07 09:12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万众瞩目的CFPL S10总决赛,最终以SV 3:1大比分击败TGF宣告结束,原本以为会更为激烈的交战,却不想结果是SV在三张爆破地图均大比分击败TGF,就连整个赛季里TGF的最强地图沙丘上,也仅仅拿到了5个小分。一场决赛,为何TGF在爆破上的表现如此不堪?

CFPLS10媒体观察 总决赛SV爆破何以轻取TGF

  SV战术针对 更胜一筹

  纵观整场比赛,SV在战术针对上,明显要做的更加出色,首张地图沙丘,开局就佯攻A,瞬速转B,避开A区复杂的防守地形,利用念旧强突的特点,撕开TGF的防线,先声夺人。个人站位上,18此次也是承担自由人的位置,上半场的9局里,有过4次前压,2次完成击杀,1次1换2。还未真正开战,就偷人成功,打乱对方节奏,形成多打少的优势局面。

  反观TGF从常规赛一路走来,在沙丘这张地图,作为防守方时的胜率达到了恐怖的82%,由此可见,TGF在沙丘的防守水平,在联盟里几乎无人能及。常规赛中的TGF经常会运用前压战术,来压缩敌方的生存空间,但此次交手,9局比赛里仅仅只有第7局进行过前压,但却收效胜微,战术没打成功,反被SV带走一人,最后SV率先拿到5小局分,上半场结束反而是SV占据主动。

CFPLS10媒体观察 总决赛SV爆破何以轻取TGF

  SV个人发挥出色 TGF难以抵挡

  对比双方个人选手实力,两队都有出类拔萃的能人,但在决赛爆破地图上的个人发挥,TGF比起SV的选手状态显然是天差地别。一贯围绕田丰的狙击为战术核心的打法,在这一战也没能打出应有的水平,田丰的狙击在大部分时间内都哑了火。另一边SV选手的发挥,常旭和马哲多次的1v2绝杀都让人记忆犹新,念旧连续的三杀四杀更是打得TGF士气全无。在潜艇地图上,念旧一个人在15个回合里就贡献出了22次击杀。

CFPLS10媒体观察 总决赛SV爆破何以轻取TGF

  TGF抗压能力 略显不足

  TGF在半决赛与AG交手,首张地图率先取得胜利,再凭借沙漠1-TD的大胜,带动全队士气,在心理与手感上,都达到巅峰状态,最后在第四张图轻松击败AG。此次总决赛,TGF自己最擅长的沙丘地图上第一场就大比分败给SV,直接导致了选手的心态失衡,最明显的莫过于双方在黑色城镇地图上的较量。TGF在黑色城镇的防守过程中一次次的前压,甚至针对SV强攻中路的打法祭出非常规战术从小道、中路以及B桥压到中路三面包夹,但在战术执行过程中却出现致命的枪法失误或配合失误,导致大多数的前压换人都变成劣势开局。最终整场比赛的节奏都被SV牢牢掌控在了自己的手上。


更多穿越火线赛事新闻:

一图流看赛事:SV斩落TGF 问鼎CFPL总冠军

【CFPL S10总决赛】稳打稳扎 SV最终3:1摘下桂冠

CFPL魅力之处盘点 “不确定性”可占榜首?

CFPL决赛地图BP SV必禁沙丘TGF选择两难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更多CF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