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标签: 汉宫 赛事新闻 CFS2015 穿越火线 > 新闻公告 > CFS2015世界总决赛落幕 汉宫捍卫中国四冠荣光

CFS2015世界总决赛落幕 汉宫捍卫中国四冠荣光

发布时间:15-12-07 21:11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CFS2015世界总决赛落幕 汉宫捍卫中国四冠荣光

12月6日CFS2015世界总决赛在广州体育中心打响季军赛、冠军赛。菲律宾Pacific.Macta击败巴西INTZ荣获季军,中国汉宫连中三元力克欧洲PentaSports,再次将CFS冠军奖杯留在中国,再次捍卫中国CF电竞世界第一的美名,为中国FPS、中国电竞增添光彩!  

季军之争战术为王  

今天首先进行的是菲律宾Pacific.Macta和巴西INTZ之间的季军赛,赛制为BO3。巴西INTZ能够一路过关斩将,很大程度上与他们精准的枪法有关。EP在谈到为何在八强赛中败给INTZ的时候,就特别提到对枪不如INTZ,巴西队的枪法之好,可见一斑。Pacific.Macta同样是一支枪法很刚的队伍,不同之处在于他们对各种战术的应用更加得心应手,这成了左右季军赛胜负的关键因素之一。  

CFS2015世界总决赛落幕 汉宫捍卫中国四冠荣光

陷入苦战的INTZ  

第一回合潜艇地图,INTZ频繁Rush强攻,都被Pacific.Macta及时的回防和良好的配合化解攻势。在接二连三的Rush局后,Pacific.Macta逐渐摸清INTZ,越发应对自如;而INTZ却几乎拿不出多少新的套路去扭转局势,处境变得越来越被动。最后菲律宾队10:2大胜巴西队。  

第二回合为沙丘地图,这是一张考验枪法的地图,乍看对INTZ颇为有利,实则Pacific.Macta的枪法毫不逊色,两队面对的将是一场硬碰硬的正面战。两队在枪法的较量上差不多是平分秋色,不过Pacific.Macta利用一人做诱饵、剩余四人转点,或是强攻下包、以逸待劳打回防等不同的战术获得了少许优势,以10:8小胜INTZ,获得季军!  

CFS2015世界总决赛落幕 汉宫捍卫中国四冠荣光

Pacific.Macta为胜利咆哮  

纵观整场季军赛,这毫无疑问是一场战术为王的比赛。在双方枪法差不多的情况下,谁能更灵活地运用战术,将左右整场比赛的胜败。  

CFS2015世界总决赛落幕 汉宫捍卫中国四冠荣光

冠军奖杯隆重揭晓  

四度夺冠再铸辉煌  

紧随季军赛之后,就是CFS2015世界总决赛的压轴好戏——冠军赛。冠军赛采用BO5赛制,对阵双方分别是中国军团独苗汉宫,以及来自欧洲的PentaSports。PentaSports是CFS2014世界总决赛上排名第四的队伍,是一支虽然年轻、但有着不俗成绩的队伍。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以外卡队身份晋级八强,最后却能先后打败强大的越南队、菲律宾队,从而闯入决赛,着实让人始料未及。  

CFS2015世界总决赛落幕 汉宫捍卫中国四冠荣光

汉宫迎来关键一战  

决赛首张地图为港口,先担任保卫方的汉宫队员个人发挥相当不错,一度在二打四的残局中拿到胜利,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不过PentaSports表现也十分亮眼,其中一局在人数劣势的情况下通过强行拆包实现翻盘,着实值得一赞。上半场结束时汉宫落后三分,让人不禁为他们捏了一把汗。交换攻防后,局势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汉宫奋起直追,终于将比分追成7:7平手,随后乘胜追击再拿三分,10:7逆转对手,获得当日开门红!  

CFS2015世界总决赛落幕 汉宫捍卫中国四冠荣光

汉宫士气高涨  

第二回合转战潜艇,汉宫先担任守方。汉宫队员的枪法在这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几次以一换多让汉宫常常能够保持人数优势,限制对手发挥的余地。上半场结束时两队比分和第一回合几乎完全相同,只不过这次是汉宫6:3领先。下半场开始后,汉宫毫不松懈,虽然PentaSports对防守战似乎颇有心得,终究没能追平对手。汉宫带着三分优势走到最后,再次以10:7结束本局。  

CFS2015世界总决赛落幕 汉宫捍卫中国四冠荣光

PentaSports终于甘拜下风  

第三回合的战场是黑色城镇,汉宫依然先做守方。来到赛点后比赛的紧张气氛进一步加剧,尤其对PentaSports来说已经到了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地步,这也他们的攻势变得分外凌厉。面对来势汹汹的敌人,手握赛点的汉宫则显得比较平静,没有因为占尽优势便浮躁轻敌。上半场进行得颇为胶着,最后PentaSports5:4领先,双方交换攻防。下半场汉宫再次遵从他们在本次CFS世界总决赛上“开头落后就一定翻盘”的风格,开始追赶PentaSports。汉宫在两次追平比分后终于实现反超,导致PentaSports心态崩盘,基本无力还击。比分再次锁定在10:7,汉宫终于如愿以偿,获得了他们生涯中的第一个CFS世界冠军!  

捍卫电竞强国荣光  

汉宫此次夺冠意义重大,这不仅是他们个人生涯里的重要经历,也在中国电竞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CFS2015世界总决赛落幕 汉宫捍卫中国四冠荣光

颁奖礼隆重开始  

首先,本届CFS2015世界总决赛是变革的一年。例如,本届赛事对各地区赛晋级世界总决赛的队伍进行了调整,中国队仅有两支战队可以晋级,增加了中国夺冠的难度,也让外国战队有更多表现的机会。另外,本届比赛还禁止了选手死亡视角,阵亡的选手无法继续通过队友视角观察局势;队友间的交流沟通也有许多规范和限制,让比赛更加公平。在诸多新规涌现的当下,这次胜利实属来之不易,也更加充分地证明了中国CFer强大的实力。  

CFS2015世界总决赛落幕 汉宫捍卫中国四冠荣光

汉宫捧起冠军奖杯  

另外本次比赛的胜利结束意味着中国军团第四次获得CFS世界总决赛冠军,成为了史上难得的电竞四冠王,是一项值得中国电竞人自豪的殊荣。尤其是2015年中国电竞在国际大赛上屡屡受挫的当下,这个冠军也成为了中国电竞的一剂强心针,有着鼓舞士气、重振声威的重大影响。  

电竞情谊超越界限  

CFS2015世界总决赛不仅给我们带来了许多高水准的竞技比赛,还让我们看到了电竞人之间超越界限的情谊。  

CFS2015世界总决赛落幕 汉宫捍卫中国四冠荣光

季军:PacificMacta  

CFS2015世界总决赛落幕 汉宫捍卫中国四冠荣光

亚军:PentaSports  

EP在第二比赛日中止步八强,华丽谢幕。闻听此讯的汉宫虽然表面平静,内心却激动不已,让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表现出与以往不同的霸气,打出了一场10:1大胜的比赛。年鹏后来这样描述当时的心情,知道EP落败,“心里挺难受的”,比赛时“带着一股劲儿”。我们知道,汉宫、EP在国内赛场上是好对手;来到国际赛场上时,他们就忘却了这样的竞争,一心想的都是为中国CF、中国电竞争光。汉宫、EP之间的这份情谊,超越了简单的竞争关系,让他们能够在比赛中成为彼此激励,创造更好的战绩。  

CFS2015世界总决赛落幕 汉宫捍卫中国四冠荣光

携带中国国旗的第四名:INTZ  

CFS2015世界总决赛落幕 汉宫捍卫中国四冠荣光

携带巴西国旗的冠军:汉宫  

通过CFS2015世界总决赛,汉宫还与巴西INTZ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决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出现了罕见的一幕:排名第四的INTZ登台领奖时不仅携带了巴西国旗,还带来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而汉宫捧起冠军杯上,身上披着的也不仅有中国国旗,还有巴西国旗——原来,早在CFS巴西邀请赛时,不打不相识的汉宫和INTZ便结成了朋友,在赛后也保持着联络;经过CFS2015世界总决赛这不平凡的三天之后,他们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深化了两队间的友谊,于是就有了颁奖礼上这温暖人心的一幕。  

通过这样两件事情,我们感受到了电竞超越一切界限的力量。这份力量正是促使电竞人无论遭遇怎样的困难,都乐于坚持,将梦想追逐到底的根源所在。  

CFS2015世界总决赛落幕 汉宫捍卫中国四冠荣光

成功“汉”卫中国电竞荣光!  

至此,CFS2015世界总决赛终于迎来了结束。对于中国CFer来说,CFS第四冠的荣誉是一项不说后无来者、至少也是前无古人的历史记录。与此同时,四尊冠军奖杯的分量也足以让任何队伍感到难堪重负。但笔者始终相信,我们的CFer年轻不服输,能够将所有压力化为动力,为获取更大的荣誉而奋斗。  

再见,CFS2015!CFS2016,我们明年见!


CFS2015更多内容推荐:

汉宫3:0横扫PENTA 如愿夺得CFS2015世界冠军

全面发挥 Macta获CFS2015世界总决赛季军

CFS2015总决赛次日综述 神奇翻盘汉宫挺进决赛

汉宫再次惊天翻盘 港口逆转Macta进军决赛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更多CF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